掃實聯制QR Code超厭世!iPhone「神級小工具」一秒通關

▲▼iPhone 13。(圖/記者吳珍儀攝)

▲iPhone 13。(圖/記者吳珍儀攝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台灣人在進出多數公共場合仍須掃描實聯制簡訊的QR Code,雖然過程簡單,但數次重複的動作累積下來仍會占用不少時間。就有蘋果使用者在網路上分享如何使用一項小工具,大大縮短發送簡訊的過程。

原PO在Dcard上發文指出,年末將至公司的專案量真的多到爆炸,為了節省時間,中午吃飯都會選擇吃便利商店,而每次進入便利商店都要進行一次掃碼,這樣的生活已經持續兩個禮拜,終於找到了最快進出便利商店的方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指出,過往掃QRcode的步驟,都先必須開啟相機掃描QRcode,再點選1922網址,最後再發送簡訊,然而這三個步驟可透過蘋果內建的捷徑工具簡化,只要點開小工具,掃描QRcode,就可以自動將實聯制簡訊發送制1922。


使用說明:

1.開啟下載連結(點我)點選取得捷徑並於捷徑APP內點選「加入捷徑」

▲▼1922實聯制捷徑。(圖/記者楊庭蒝攝)

2.於桌面空白處長按進入抖動模式,點選左上角的+號,下拉尋找捷徑APP,再選擇1922捷徑並按下加入小工具,就可以在桌面上看到發送1922實聯制簡訊的黃色捷徑於桌面。

▲▼1922實聯制捷徑。(圖/記者楊庭蒝攝)

3.完成以上步驟後,往後遇到需要掃描QR Code的環境,只要點選1922捷徑並掃描,手機就會自動跳轉到簡訊發送成功的頁面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