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大腸包小腸一組75元驚呆台南妹 老饕1關鍵揭行情價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有些記憶中的美食似乎都在不知不覺間變貴了!台南一名女網友5日在臉書PO文感嘆,因為很久沒有吃大腸包小腸,一時興起買了一組,竟然花了75元,讓她超級驚訝。這篇文章公開後,掀起超過2400名網友按讚討論,有內行人指出,現在的行情價應該都是50元起跳,而影響價格的關鍵就在糯米腸。

▲仁武警方準備大腸包小腸當成行動補給站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女網友抱怨物價上漲,意外掀起網友對於大腸包小腸價格的討論。(示意圖/記者許宥孺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的文章中提到,因為很久沒買大腸包小腸來吃,一時興起就買了一組,沒想到竟然要75元,「不是都賣35元嗎?物價嚇死我了。」

有趣的是,這篇文章公開後,引來超過2400名網友按讚熱議,大家紛紛留言表示,「漲(價)有一陣子了,大腸包小腸市區都賣55、65元,有些小攤賣50元」、「嘉義賣50到80元不等」、「現在一組都50元了吧」、「吃過一組30元的,我是不是老了?」、「75元都可以買一個便當了」。

不過,也有部分網友表示,有些地方還是有賣便宜的大腸包小腸,「台中3份100元」、「來高雄,一組20元而已」。還有內行人指出,之所以價格貴,關鍵就在糯米腸,「有的是真豬腸灌的,有的是塑膠腸。」

最後甚至釣出一名神人回覆,「妳拿的是豬小腸腸衣,跟香腸一樣的腸衣灌製的,以中、北部來說這就是大腸,但南部的說法是米腸,南部說的大腸都是用豬大腸灌製的。豬小腸腸衣灌製成本較低,所以通常賣得比較便宜,豬大腸腸衣成本較高,所以會賣得比較貴。口感上豬大腸也會比較厚,烤起來會有濃郁的大腸香,豬小腸因為腸衣較薄,所以其實妳是在吃調味的香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