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債不成!林口大地主21刀砍死洗車場老闆 關13年賠1794萬

記者陳羿妏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林口區2020年10月23日清晨6時許發生凶殺案,一名56歲洪姓洗車場老闆因債務糾紛,遭55歲蘇姓地主持刀猛砍21刀,當場臟器外露,陳屍一處宮廟。刑事部分,蘇男被依殺人罪,判刑13年;民事部分,家屬提告求償2097萬2396元,新北地院日前審理後,判蘇男賠1794萬1235元為適當,可上訴。

▲▼新北林口某洗車場老闆23日遭砍死亡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洪姓洗車場老闆遭蘇姓地主持刀猛砍身亡。(資料照/記者陳以昇攝,下同)

回顧整起事件經過,蘇男與洪男為好友關係,因而多次以開立票據、設定抵押權等方式,借款給洪男,但洪男卻藉詞推託,還款狀況不佳,讓他相當不滿,埋下殺機。2020年10月21日、22日,蘇男連續兩天到洗車場找洪男未果,不過,他向員工詢問洪男的行程後,便得知對方隔天一早會到洗車場隔壁的私人宮廟上香。

蘇男遂於10月23日清晨6時50分許,到洗車場旁的宮廟找洪男談判,不料一言不合之下,他竟持開山刀朝洪男的頭部、頸部以及腹部猛砍18刀,接著見洪男倒地後,再朝對方腳踝砍3刀,導致洪男身亡,隨後駕車離去。不過,蘇男大概心知法網難逃,同日8時許便騎車至林口派出所投案,全案曝光。

▲▼新北林口某洗車場老闆23日遭砍死亡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刑事部分,新北地院今年5月審酌蘇男自首,犯後態度尚可等情狀後,依殺人罪,將蘇男判刑13年。

民事部分,洪男的妻子、2名孩子針對扶養金、精神撫慰金以及喪葬費,提告求償2097萬2396元。審理期間,蘇男辯稱,對於家屬請求並無意見,但他的財產已被洪男騙光,無力償還,故請求駁回。新北地院日前審理後,判蘇男賠1794萬1235元為適當,全案仍可上訴。

據悉,蘇男在林口相當有名,是位大地主,且就連新莊也有他持有的土地,有些還會拿出來賺取租金,然而,他疑似因為長年身體狀況不佳,怕老了錢更難討回來,所以才會痛下毒手,導致昔日好友成刀下亡魂。

▲▼新北林口某洗車場老闆23日遭砍死亡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