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以為碰到好繼母改口叫媽 想婚女抱怨1點很失望遭打臉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28歲的女網友在臉書PO文抱怨,原本以為自己幸運碰到好繼母,一度也真心改口叫媽媽,沒想到現在卻很失望,因為和男友交往5年一直得不到認同,和家人討論結婚的事,繼母竟然不願意幫忙帶孩子。不過,大多數網友看完全文,紛紛留言打臉她,「就算是親媽都沒義務幫妳帶小孩,不檢討自己跟男友能力不足,反而檢討繼母?」

▲▼女大生,少女,女高中生,女學生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原PO感謝繼母陪她走過叛逆的青春期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,下同)

原PO在28日刊登於臉書《靠北婚姻2.0》的文章中提到,小時候雙親離婚,父親在離婚前就和繼母在一起,但她一點也不怨恨,因為雙親本來感情就不好,吵架甚至吵到讓她很害怕,「反而繼母對我很好,家裡有她,我爸個性完全變一個人,相處20年來家庭還滿和樂的」,繼母還幫忙修復父女關係,「我以前很討厭他(父親)。」

原PO接著說,年少時曾經很叛逆,幸好繼母沒有選擇放棄,還陪著她撐過小學生病開刀、國中霸凌等困境,直到現在和男友在一起,看著男友妹妹叛逆的樣子,才意識到繼母以前有多辛苦,一度也很真心改口叫媽媽,「但我現在真的很失望!」

原PO解釋,男友比自己大8歲,雙方交往5年,繼母一直不太認同,雖然男友人品、交友圈和經濟條件都不太理想,但很努力,對她也很好,目前兩人和男友弟弟一起在台北市租屋,一個月3萬元的房租由3人平攤,3人都有工作,和男友兩人各自的月薪大約3.2萬至3.5萬元,生活支出採AA制,也願意共同分擔家務,種種暖心行為讓她動了結婚的念頭。

情侶,小鮮肉,交往,牽手,男女朋友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原PO希望男友可以獲得家人的認同。

然而,當原PO向家人表明結婚的意願後,繼母卻不願意幫忙帶小孩。她抱怨,「如果不幫我照顧,我們不是存不了錢,就是生不起孩子」,說要和男友回南部老家生活,父親和繼母也有意見,「雖然我過2年就要30歲了,完全可以自己決定,但我真的很希望他們可以接受我男友,認同我們結婚。」

不過,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抱怨文,卻都選擇力挺繼母並留言表示,「就算是親媽都沒義務幫妳帶小孩,不檢討自己跟男友能力不足,反而檢討繼母?」、「幫忙不是本分,怎麼說得如此理所當然?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」、「2個人的收入本來就不適合生小孩,不檢討自己還怪繼母,神鬼邏輯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