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小偷慘了!害別人祖先流浪街頭 民俗專家驚:恐衰萬年沒得解

記者游瓊華/連線報導

彰化縣溪湖鎮傳出有民眾將祖先牌位放在行李箱,卻忘記帶走,又遭小偷光顧棄置路旁,最後被勇敢里長「開箱」並找回失主。對此,民俗專家廖大乙聽聞訝異不已,直呼金架母湯,先斥失主將祖先放在行李箱沒大沒小,也提到小偷誤偷到他人神主牌恐會衰萬年,「以前不會發生這種事情,這個賊會衰萬年,而且無法破解!」

▲彰化溪湖鎮大突里長發現一卡藍色皮箱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彰化傳出有民眾將祖先牌位放行李箱流浪在路邊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彰化溪湖鎮大突里長發現一卡藍色皮箱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彰化溪湖鎮大突里長發現一卡藍色皮箱,裡面裝有神主牌位。(圖/讀者提供)

廖大乙表示,習俗流傳,小偷到別人家偷東西若撲空,會拉屎在主人家中解壞運,意味著「留黃金」,但這個賊偷了東西沒偷成,竟然還偷到別人的神主牌,「沒聽過這類事情,小偷恐會衰萬年!」

「列祖列宗何等重要,搬家搬到祖先牌位不見,還放皮箱,真的很不尊重,若是夫妻一定會離婚、單身者也會因此找不到姻緣!」

▲祖先放行李箱流浪在路邊,民俗專家驚:金架母湯、夫妻一定離婚。(圖/廖大乙提供)

▲祖先放行李箱流浪在路邊,民俗專家驚:金架母湯、夫妻一定離婚。(圖/廖大乙提供)

廖大乙透露,行李箱是用來裝物品,不是拿來裝祖先,搬家要請移祖先牌位時,應該要放在紅色謝籃,放在行李箱「真的是沒大沒小」,祖先不會原諒這種粗心的行為,提醒失主請領回祖先後,要搏筊請求祖先原諒,並誠心懺悔,做善事迴向,告訴祖先不會再犯,也請祖先保佑子孫早日買到好的房子安置。

溪湖鎮大政三街與地政五十一巷路口旁,被棄置一藍色皮箱,詭異的是,路過居民看到也只用眼睛喵一下,沒人撿去回收,遺留路邊長達1個月之久。里長謝章啟獲報後,隨即到現場打開皮箱,裡面竟被放著一塊祖先牌位;而原因也隨之曝光,可能是小偷偷走打開驚嚇後亂丟,里長經查,牌位上的祖先後代是埔心人,已請其家族成員平安帶回返家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藍皮箱躺路邊1個月這原因沒人敢撿 里長一開驚見「祖先在流浪」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