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聯合國不該因兩岸壓力排除台灣」 蔡英文點名大讚3外交團隊

▲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5日於中常會上表示,面對艱難的外交處境,她特別肯定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,特別點名在美國的蕭美琴、在日本的謝長廷,以及在德國的謝志偉,「他們都是我們優秀的駐外外交人員」。

蔡英文表示,昨天是聯合國大會開議,過去一年多來,我們跟理念相近的國家,分享防疫物資和經驗,一起努力對抗疫情,「台灣是有能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,台灣人的健康權益,也不應該被忽視」。

蔡英文說,聯合國及周邊組織,不應該因為對岸的政治壓力,把台灣排除在外,我們也期待,有更多國家能夠站出來,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。

蔡英文強調,面對艱難的外交處境,她要特別肯定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,「尤其是像大家都很熟悉的,在美國的蕭美琴大使跟她的團隊、在日本的謝長廷大使跟他的團隊、在德國的謝志偉大使跟他的團隊,都是我們優秀的駐外外交人員」。

蔡英文說,在這波防疫作戰中,無論在外交戰場、還是爭取疫苗的過程中,他們全力以赴的成果,相信國人有目共睹,請大家務必做他們的堅強後盾,給在前線奮戰的同志更多的支持和肯定,「昨天日本宣布,將提供台灣第五批AZ疫苗50萬劑。加上這批後,日本援贈我們的疫苗,將達到390萬劑。我們要在此表達感謝,也提醒能打疫苗的民眾,盡快登記施打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