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尖石竹60線土石大面積坍方成堰塞湖!公所憂潰壩急撤住戶

記者陳凱力、林冠吟/新竹報導 

新竹縣尖石鄉尖石鄉竹60線31公里處13日上午10時許發生土石坍方事故!大片土石坍落,掩蓋置道路上,造成道路雙向無法通行,更形成堰塞湖,縣府工務處及鄉公所獲報後已緊急派員處理,同時準備撤離沿溪的5戶民宅。

▲▼新竹尖石鄉竹60線31公里處發生土石坍方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尖石鄉竹60線31公里處發生土石坍方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控溪部落往秀鸞部落方向,該處因過去開發過度,成為易坍塌地區,三年前也發生過類似大走山。此次走山坍塌,白石溪已形成堰塞湖,由於泉水持續流向湖中,鄉公所也擔心造成潰壩現象,目前已快速請求機具支援,欲挖出一條引水道,引流湖水,同時視情況疏散附近居民。

據了解,竹60縣道過去因開發過度,20年來大小崩塌不斷,但偏偏該路段又是前往司馬庫斯、鎮西堡等著名觀光景點的必經之路,如今再度大面積坍方,更因坍方而形成堰塞湖,公所憂心堰塞湖一但潰堤,將可能造成嚴重傷亡,目前已請求機具支援,避免堰塞湖潰堤。

▲▼新竹尖石鄉竹60線31公里處發生土石坍方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