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39歲女打完高端5天內二度急診!累計16人通報不良反應

▲39歲女傳打完高端呼吸困難、昏倒二度送醫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台中39歲女打完高端呼吸困難、昏倒二度就醫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一名39歲邱姓女子接種完高端疫苗約48小時後,突然呼吸急促、喘不過氣,全身僵硬、眼睛上吊,家人嚇壞緊急送醫治療,一測心跳竟飆到一分鐘130多下,邱女留院觀察後出院,未料隔日邱女又因呼吸困難、昏倒二度就醫,之後出院返家休養。此外,衛生局統計,高端疫苗開打至今,已經有16人通報不良反應。

邱女在27日晚間接種完高端疫苗,28日還與家人外出散步、一切無恙,未料29日傍晚與家人聊天時突然翻白眼、全身僵硬,喘不過氣、無法呼吸,家人嚇壞趕緊送往鄰近的803醫院急救,留觀一夜後30日出院返家,但昨(1)日又傳出邱女因呼吸困難、昏倒掛急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說,接獲通報後已致電關懷,後續會依民眾意願,協助提出救濟審議申請,並調閱病歷等相關資料,一併送中央審議,進一步釐清與疫苗接種的關聯性。

此外,衛生局統計,台中市至今接種高端疫苗不良反應計16人,無通報死亡個案;接種AZ疫苗不良反應計457人,疑因接種疫苗致死人數86人;接種莫德納不良反應計107人,疑因接種疫苗致死人數18人,總計疑因接種疫苗死亡人數再攀升到104人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丟個垃圾也昏迷 他一天倒地3次!檢查才知頸動脈狹窄惹禍

「先天性泌尿道異常」小六學生反覆發燒 就醫驚見左腎整顆萎縮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