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肉圓「蒸炸之戰」:清蒸只想省油錢? 網指出關鍵點

▲有利肉圓。(圖/飛天璇的口袋提供。)

▲你是肉圓的愛好者嗎!(圖/有利肉圓,飛天璇的口袋提供。)

網搜小組/林懿捷報導

肉圓是台灣的國民美食之一,你喜歡吃蒸的還是炸的?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問:其實清蒸肉圓是不是想省油錢而已?他指出,清蒸肉圓,外皮薄口感軟爛不Q彈,而炸肉圓封住肉汁的內餡,佐以醬汁簡直人間美味,加上一桶耐炸油要800元,表示業者「很佛心」,因此得到了「蒸肉圓是想省錢」的結論,引起網友熱議,有不少人附和偏愛炸肉圓,也有人表示,只是原PO沒去過好吃的店家。

不論是蒸肉圓還是炸肉圓都各有擁護者,該名在八卦版發文的網友,就是炸肉圓的支持者。他表示清蒸肉圓,外皮薄口感軟爛不Q彈,說難聽的就是「蒸肉丸,肉汁還都跑了,只能靠醬汁加乘」;油炸肉圓則在油炸鍋裡,享受著油炸浴,「明顯就比營養不良的清蒸肉圓好多了, 而且外皮因油炸而Q彈爽口,封住肉汁的內餡,一口咬下去.... 彈牙多汁,肉香四溢,佐以醬汁簡直人間美味。」

▲炸肉圓和蒸肉圓各有支持者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炸肉圓和蒸肉圓各有支持者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超有畫面的描述,果然是炸肉圓的愛好者,還下了結論:現在一桶耐炸油要800了,「根本不是像清蒸肉圓這種客家人那麼盪生,懂?有沒有清蒸肉圓就是想省錢的八卦!」引起網友認同,說蒸肉圓像是鼻涕!但也有不少人認為,炸的過於油膩、很難咬,還說反對蒸的,「是因為沒吃過好吃的清蒸!」更有人一語道破提出關鍵,「其實肉圓的本體都是在調味醬料上」、「清蒸要加蒜泥蕃茄醬辣椒醬才對味」,兩派人馬各執一詞吵翻天!

不管是蒸或炸肉圓都有美味的特點,只是做法不同、每個人愛好不一樣,像清蒸肉圓是屏東的代表美食,人們愛其簡單清爽的口味,而彰化炸肉圓,則是以酥脆口感聞名,總吸引許多老饕慕名前往,還有人說「內行人吃彰化肉圓」,畢竟是肉圓的發源地,不會讓人失望。

▼肉圓是許多民眾喜愛的美食。(圖/陳記肉圓小吃,水晶安蹄不務正業過生活提供)

▲▼陳記肉圓小吃。(圖/水晶安蹄不務正業過生活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