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煮又吃不膩的家常菜!網激推「這3樣」太下飯 微波爐還能煮魚

▲▼番茄炒蛋,蕃茄炒蛋。(示意圖/記者董美琪攝)

▲番茄炒蛋是老少咸宜的下飯料理。(示意圖/記者董美琪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疫情期間很多人廚藝精進不少,也研發出幾道快速料理!一名網友問卦,自己下廚煮久了很累,像是炸雞這類料理雖然好吃,但煮起來麻煩,「有沒有快煮容易上菜,又吃不膩的家常菜?」

原PO在PTT問卦,「吃不膩又好煮的家常菜?」他這陣子嘗試了韓式炸雞、蛋包飯等菜色,但這些好吃的料理都要準備很久,事前備料、烹煮都花不少時間,偶爾煮一次就覺得很累,除了炒青菜這類快速又必備的選擇,還有哪些菜色是料理方式快又簡單,可以天天吃都不會膩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豆腐,滑順。(圖/ETtoday資料庫)

▲豆腐加醬就可以直接吃,也很適合夏天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庫)

最多網友推薦的就是蛋相關料理,變化多又吃不膩,而且快速就能上菜,「蔥蛋、蒸蛋、九層塔煎蛋、吻仔魚蛋、荷包蛋」、「蕃茄炒蛋」,豆腐類的料理也很適合懶人,「煎豆腐、肉末燒豆腐、皮蛋豆腐」。還有百搭醬料「照燒醬」,同一種醬可以搭好幾種肉,稍微變化就又是另一道菜,「照燒類的,醬調好很萬用」、「照燒雞,醬油味淋1:1」。

還有網友推薦1招小撇步,微波爐能完成的菜色也很多,「整條魚身畫三道,蔥薑蒜醬油酒放上去醃半小時左右,直接丟微波爐弄熟,你不講別人吃了會一直以為你是用傳統煮法」、「用微波爐蒸蛋三分鐘就好了,微波爐做很多料理都很快又簡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