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柏毅+大怪獸都來了 北市2高架橋科技執法!4違規月噴367罰單

▲▼警方針對外送員騎車上高架、總重超過10噸的大貨車上高架等4項違規進行取締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針對外送員或民眾騎車上高架、總重超過10噸的大貨車上高架等4項違規進行取締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針對有外送員、民眾騎上高架、超重大貨車違規行駛等,在市民高架、建國高架上設置科技執法設備,主要針對「不依公告管制通行」、「行駛路肩」、「跨越雙白線」及「機車違規行駛」之違規車輛,全時段自動偵測取締違規。

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,常有外送員或民眾將機車騎上高架道路,且還有總重量超過10噸的大貨車違規上高架,還有其餘車輛跨越雙黃線、行駛路肩等違規行為,在市民大道以及建國高架分別裝設科技執法設備,針對違規進行取締。

警方表示,2個高架橋上設有科技執法的設備,主要可以透過AI運算辨識車種及其行經位置與時間,再進而透過系統自動判斷違規行為與違規路徑,可提升違規識別率,違規行為經採證後,再由員警認證舉發,但目的並不是開單,而是希望遏止違規與事故。

▲▼警方針對外送員騎車上高架、總重超過10噸的大貨車上高架等4項違規進行取締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北市交大針對市民高架、建國高架執行科技執法,針對4項違規取締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指出,科技執法主要針對全日禁行總重量逾10噸大貨車及一般機車行駛範圍,另外還有違規行駛路肩及跨越雙白線;超過10噸大貨車與機車上高架可罰9百元至1千8百元罰鍰,行駛路肩與跨越雙白線,則可處6百元至1千8百元罰鍰。

警方強調科技執法設備,建國高架從2021年3月底設置完成,4月份首度開始執行,取締件數為693件,而7月大幅下降,取締件數降成293件,與首月取締件數相比,違規比例降低了58%。

另外,市民高架較為早建置完成,從2020年元旦當天開始實施,首月取締件數達356件,2021年7月份當月,取締件數降為74件,比起首月取締件數,違規比例降了79%,警方呼籲,科技執法主要遏止違規,降低警員攔查風險,希望駕駛者配合遵守交通規範。

喜來登女客猝死相驗 嘴角確認是嘔吐物...擇日解剖查死因

住信義區卻連住2晚喜來登猝死 她陳屍沙發嘴角殘留「黑色異物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