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日媒曝:台積電「熊本設廠」最快2023啟用 月產4萬片晶圓

▲▼台積電。(圖/路透)

▲台積電熊本設廠,最快2023可以投入生產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積電(2330)敲定熊本成為日本設廠首站,預計2023年啟用投入生產,預期每個月可以生產4萬片晶圓,相關消息已經由日本媒體《日經亞洲》(NIKKEI Asia)披露。

根據《日經亞洲》(NIKKEI Asia)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台積電計畫在日本西部九州島熊本設廠,設廠計畫將分2期,一旦2期設廠計劃都完成,預計每月可生產以28奈米技術為主的4萬片晶圓。

報導指出,28奈米晶片應用廣泛,包括車用晶片、消費電子、消費電子的圖像處理器和微控制器單元,預期消費電子大廠SONY將會是台積電的大客戶,台積電方面也對於合作持開放態度,這將使SONY與日本政府以及台積電日本廠之間的談判,擁有更多的發言權。

《日經亞洲》指出, SONY對於相關消息沒有評論。台積電方面重申,7月15日已告訴投資者,正在就日本興建晶圓廠盡職調查,目前沒有進一步的細節,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,是否繼續在日本建廠的決定將基於客戶需求、運營效率和成本經濟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