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快篩隊進駐新北果菜市場 千人篩檢結果出爐!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北農爆出群體染疫,為防止疫情在果菜運輸過程中擴散,新北市府出動機動篩檢隊至三重、板橋2處批發市場廣篩。北農45名確診者中,有21人居住於新北市,侯友宜上午前往板橋果菜市場視察篩檢的狀況,目前已篩檢千人,全都是陰性,預計板橋與三重共2200人今可篩檢完畢。

▲侯友宜視察果菜公司篩檢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視察果菜公司篩檢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侯友宜22日前往視察後表示,這2天將全部人員全部再次篩檢,持陰性證明才能進場交易作業,也將市場作業拍賣員、理貨員、檢驗人員、查核人員、承銷人、行口、卸貨工作人員分別造冊,依序施打疫苗。維持大台北地區的農產供貨順暢。

侯友宜也指出,北農跟新北果菜公司,平常在交易的過程當中,大概流動兩邊互相往來的人數有1成,約有200人,所以北農的果菜公司的影響,絕對不是單純蔬果之間的供應而已,最重要的是兩地果農們都有互相往來,所以這一次北農群聚事件發生,新北市會嚴正以待,共同面對、因應、承擔、一起解決這個問題。

新北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表示,新北果菜公司自疫情開始以來,早已實施實名制、每日全場消毒、分區分時分流交易等防疫措施。

江惠貞指出,自24日起,不論是員工及承銷人、板車或卸貨工作人員必須持快篩陰性證明,才能進入市場作業。也感謝農委會及農糧署對批發市場相關防疫經費的支持。面對防疫絕對不能鬆懈,只有守住市場正常營運,才能穩定全台農產流通無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