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家快篩陰性「PCR都轉陽」!她在家閉關2個月竟確診:全是無症狀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這次新冠肺炎英國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強,且很多年輕人都是無症狀,一名女子日前和家人共同去快篩求心安,快篩結果出來都是陰性,但隔天所有人「PCR都陽性」,到了檢疫所還遇到很多前一天快篩陰性的人,且大家的共同點都是「無症狀」,要是沒有去篩檢根本不會發現。

▲▼急診室,快篩站,篩檢站,護理師,醫護人員,醫療能量,醫院,醫事人員,疫情,防疫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口罩,防飛沫防護面罩,連身防護衣,隔離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快篩求心安,意外發現自己確診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Dcard表示,她和家人11日到住家附近快篩,當下得到的結果是陰性,返家以後12日卻收到PCR陽性通知,「確診原因應該是家人去診所看診被傳染,因為本人待業2個月,除了買飯都在家裡一直啃存款」,原本規劃近期要到新公司報到,結果對方得知她確診以後工作也飛了。

▲▼快篩陰性PCR陽性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快篩陰性PCR陽性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關於症狀部分,原PO說她之前有「起疹子」,有點類似蕁麻疹或是被蚊子叮,吹冷氣的時候喉嚨會稍微乾癢,或是半夜睡得燥熱就醒來,原本都以為這些細微變化只是因為天氣變化過大,沒注意的話幾乎不造成生活上困擾,怎料竟然是確診的徵兆。

最讓原PO驚訝的還是檢驗結果陰轉陽,她呼籲大家「陰性別太高興」,因為她全家快篩都是陰性,隔天PCR結果出來卻是陽性,「到了檢疫所還遇到昨天快篩陰性的大部分人,我真的很傻眼,還跟我打招呼,而且大家都是無症狀。」目前原PO確診第二天仍然無症狀,可以正常吃喝、睡覺,現在是住在檢疫旅館,隔離10天後要再自費住防疫旅館7天,現在保險都還領不到,紓困4.0也沒有她的份,更慘的是失業加上存款快見底,「誰還能比我更倒霉?」

網友在底下留言,「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 按確診,我記得是5000禮券」、「請問喉嚨痛症狀大概維持幾天?目前我也是喉嚨乾乾痛痛的偶爾燥熱」、「我可以請教一下你的疹子是什麼情形嗎?我今天手突然好癢,也是有小小顆紅紅的這樣,除此之外沒其他症狀」、「你吃防疫便當覺得難吃可能是因為味嗅覺出問題?」、「你說的喉嚨癢癢乾乾的那句,到燥熱突然醒我都有那些症狀,也是以為睡覺沒睡好狂灌水跟吃普拿疼,照三餐吃吃半個月都沒有好,但測血氧正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