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臨江街夜市超冷清 她「整晚0收入」:政府能不能幫我們啊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嚴峻,人滿為患的市場、夜市恐成防疫破口。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宣布,加強傳統市集、夜市人流管制5大最新措施。6日晚間直擊台北市臨江街夜市,現場十分冷清,一名攤商老闆娘整晚零收入,無奈吐苦水。對此,傳統市集、夜市攤商若符合條件,可跟政府申請紓困金。經濟部也推出一張圖表,讓業者了解如何申請。

老闆娘對《東森新聞》說,她是賣襯衫和衣服,但因下雨天加上疫情影響,生意不好,平常一天可賣10多條領帶,但晚上一條都沒賣掉;以往夜市人很多,現在都沒半個人,從通化街可直接看到基隆路。

通化街夜市超冷清畫面曝 她「整晚0收入」:政府能不能幫我們啊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臨江街夜市超冷清,攤販無奈吐苦水。(圖/東森新聞)

通化街夜市超冷清畫面曝 她「整晚0收入」:政府能不能幫我們啊。(圖/東森新聞)

老闆娘無奈表示,「政府能不能幫助我們啊」,生意不能做,但還是要吃飯,現在有賣到就好,沒賣到就算了,就是要苦撐,其他攤商已經有好幾間關門了。

林全能5日表示,疫情現在還是相當嚴峻,根本沒有條件放鬆,因此擬定傳統市場、夜市人流管制5大強化措施,包括「擴大管制至周邊攤販」,明定核心營業時間、管制路段、場內場外都管理;「地方政府督導推動」限制1小時時間,消費而不逗留,避免群聚;「管制出入口」採容留人數、落實實聯制、維持社交距離,得臨時阻隔通行等。

▼傳統市集、夜市加強人流管制5大措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0606市集、夜市加強人流管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▼傳統市集、夜市攤商可跟政府申請紓困金。(點圖可放大/經濟部)

傳統市集、夜市攤商可跟政府申請紓困金。(圖/經濟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