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中今+2!東區科技男家族爸媽確診 傳播鏈達11人

▲美樂地KTV有13人填寫不實,盧秀燕重罰6千元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台中本土確診再加2例,都是東區家庭群聚感染個案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今(6)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,均為東區家庭群聚感染的匡列者,為科技公司44歲男品保員案5448的爸爸、媽媽,累計到現在其傳播鏈已經11人,但感染源至今依舊不明。此外,考量梧棲、霧峰家庭群聚感染為家中開店,市府針對此兩案設立「專案快篩」,共匡列251人,快篩結果全數陰性。

案11099為東區家庭群聚感染案5448的62歲媽媽,職業為家管,5月24日起被匡為接觸者居家隔離及採檢,採檢結果陰性,居家隔離期間,因先生(案11326)日常生活需有人協助,所以由個案及女兒共同居家隔離照顧。個案6月1日出現症狀,4日夫妻就醫採檢皆為陰性,5日二次採檢確診。個案女兒的居家隔離日期將延長為6月5日至18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11326為案5448的71歲爸爸,5月24日因兒子、孫子確診,與妻子、女兒在住家居家隔離,因行動不便未安排採檢,6月3日出現症狀,4日夫妻一同就醫,兩人一採皆為陰性,5日二採確診。

此外,針對梧棲、霧峰家庭群聚感染案,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市府已優先針對梧棲、霧峰設立專案快篩,分別匡列88人、163人,共251人,快篩結果均為陰性,還有7例等待結果,經初步判斷無擴散跡象。

針對鄰近縣市苗栗有科技廠出現移工群聚感染,盧秀燕表示,台中與苗栗的外籍移工依法未相互派遣,無台中相關足跡,但市府已安排相關企業外籍移工採檢,今日再安排本國籍員工進行社區採檢,採檢結果共363位全部陰性。

▲東區家庭群聚感染關係圖。(圖/市府提供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