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姐兒程俐欣今公祭!黃偉哲到場送最後一程:帶著非常哀傷的心情

記者林悅、林昱萱/台南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半世紀以來最重大的事故,釀成49人死亡、超過200人受傷的慘劇,其中台南女子程俐欣與友人相約遊花東,卻不幸在事故中罹難,而17日一早家屬為其在台南舉行公祭。對此,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悼念並表示,「帶著非常哀傷的心情...我們會盡全力協助家屬。」

▲黃偉哲到場送罹難者最後一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黃偉哲到場送罹難者最後一程。(圖/記者林悅攝,下同)

據了解,程女在家中排行老二,有一個姊姊、一個弟弟,其中姊妹2人感情非常好,兩人原本還相約好6月一起去爬山,沒想到卻發生此憾事,讓姊妹倆就此天人永隔,而程女於17日上午10時舉行公祭,其中台南市長黃偉哲,民政局長姜淋煌、新聞處長蘇恩恩、關廟區長李賢村,立委王定宇,市議員謝龍介,林美燕及眾多市議員代表、關廟區公所團隊及死者親友都到場送死者最後一程。

▲黃偉哲到場送罹難者最後一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黃偉哲表示,「帶著非常哀傷的心情、參與這個年輕生命逝去的一個告別,那我們知道往者已矣,生者還是要持續,所以說對於家屬在日後生活的協助、還有一些相關法律問題、家屬提出的一些想法,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。」黃偉哲也說,「包括相關程序、喪葬過後等一切問題,之前已經請財稅局、民政局等相關單位協助,總之要讓家屬在最快時間內回復平靜、正常生活,這個家還是要維持下去,希望媽媽、家屬能夠堅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