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誤殺非裔」女警身分曝光!資歷26年經驗老道 竟將手槍當電擊槍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明尼蘇達州「佛洛伊德之死」掀起國際串連非裔維權運動,未料11日又發生黑人遭誤殺的案件。一名非裔男子躲避警方攔截過程中,員警誤將手槍當成電擊槍,當街對他射彈,再度點燃民眾怒火。調查指出,涉案警察竟是一名已有26年經驗的女警,現已暫時停職。

▲▼美國明尼蘇達州布魯克林發生警察誤殺黑人案事件。(圖/翻攝自Liveleak)

▲ 明尼蘇達州再度發生非裔遭到誤殺的案件。(圖/翻攝自Liveleak)

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》(CNN)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於明尼亞波利斯市郊的布魯克林中心,與涉嫌殺害佛洛伊德的前警員蕭文(Derek Chauvin)受審地點相距僅16公里。非裔男子萊特(Daunte Wright)開車行經該路段,因車輛登記過期被攔下。警方得知他的本名後,意外發現他是通緝犯,馬上試圖將他從拉出車外。

據警方說法,雙方搏鬥過程中,萊特遭一名警察擊中,接著駕車衝過幾個路口,撞上另一輛車後當場死亡。亨內平郡法醫驗屍結果則指出,萊特死於胸部槍傷,定義為他殺案件。明尼蘇達州刑事偵查局(BCA)著手調查,12日發表聲明指出,已掌握該名警員身分,為在布魯克林中心警局工作長達26年的警員波特(Kim Potter)。

布魯克林中心警局局長甘農(Tim Gannon)說明,從影片中可見,涉案女警試圖制伏萊特時,幾度大喊「電擊槍!」(taser),這是警察使用電擊槍前的標準程序,警告嫌犯的同時也告知同袍,沒想到不慎拔出手槍,認為涉案員警並非有意射擊萊特。

經過市議會投票,布魯克林中心警局指揮權現已移交市長艾略特(Mike Elliott)。艾略特12日在推特宣布,市經理博甘尼(Curt Boganey)即刻起被解職,由副市長暫代職務。

►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►輕便好用Solac負離子陶瓷吹風機特價9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