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AZ疫苗接種再擴大「首日施打情況」 指揮中心14:00說明

0412感謝有您COVID-19疫苗接種記者會照片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擴大接種首日,防疫醫師代表示範接種AZ疫苗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3)日宣布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,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疫情防治等相關措施。AZ疫苗昨(12)日起再擴大至第二及第三順位優先對象接種,包含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、高風險一線接觸人員等,符合資格約12.5萬人。開打首日接種情況預期也將於會中說明。

防疫五月天成員的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日前往部立桃園醫院,與防疫醫師、機組員、警消人員一同挽袖示範接種。同樣屬於第二類優先對象的各縣市首長,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基隆市長林右昌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新竹市長林智堅、嘉義縣長翁章梁也都完成接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首批直接與AZ洽購的疫苗11.7萬劑以及COVAX所分配的AZ疫苗19.92萬劑陸續於上個月初與本月初抵台,國內累積取得逾30萬劑疫苗,COVAX分配疫苗於昨日完成檢驗封緘,將於14日分配至各醫院,然而其效期比前批更短,僅到5月31日,這也加速國內開放新冠疫苗疫苗優先對象至第三順位。

從3月22日開打以來至4月11日為止,三週來國內累積接種2萬4,658,累積通報108起不良反應事件,進入第四週並且擴大接種對象,是否讓打氣更加提升,備受外界關注。

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昨日國內累積1,058例確診,分別為942例境外移入,77例本土病例,36例敦睦艦隊、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;另1例(案530)移除為空號。確診個案中11人死亡、1,026人解除隔離、21人住院隔離中。

▲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