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睹站票乘客拋飛!一家三口車廂「跨過屍體」求救 還原過程怒了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嚴重事故釀51死,當時有名羅姓男子帶著妻女,乘坐第七車廂,沒想到突然發生意外,親眼目睹站票乘客被拋飛,窗外還有尖銳物品刺入,最後只能跨過遺體離開求救,心理傷害更甚肉體。

▲太魯閣號出軌車體嚴重變形 基隆搜救隊:車廂內外找遺體殘肢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太魯閣號出軌造成51人死亡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事故,造成51人死亡,第四到第八節車廂狀況嚴重,尤其是第七車廂,有至少20名乘客不幸罹難。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羅姓男子回憶,事件發生的當下,窗戶突然破洞,外面有許多尖銳物品刺入,當時女兒趴著休息,剛好避過了這些尖銳物品。

受到劇烈撞擊影響,羅男左腳擦挫傷,妻子腰椎骨折、女兒則是腰椎骨裂,目前3人都在醫院接受治療。羅姓妻子還原當時的狀況,有許多乘客購買站票,當下被「拋射」出去,死傷狀況嚴重,但為了離開車廂求救,他們只能越過一具又一具的遺體,「其實我覺得,不是只有外表的傷,其實心裡的傷更重。」

▼一家三口跨過遺體求救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▼一家三口跨過遺體求救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羅妻提到,由於台鐵為了方便旅客上下站,花蓮下車的乘客會被集中在後半部車廂,而前面的列車大多都是台東人、要在台東站下車的旅客,「所以這次傷亡,我相信應該是台東人最多。」

提到傷亡的慘況,羅妻相當痛心,想要返鄉只有3條路可以選,搭飛機、搭火車,或是開車從蘇花改回來,但機票昂貴,蘇花改又容易塞車,「不賣站票的話,我們台東人怎麼回去」,返鄉的交通工具,火車成了必然的選擇。

返鄉的路途遙遠,台東人沒有太多選擇,許多人購買站票,救是為了早點回家,如今列車發生意外,造成許多家庭破碎,詳細肇事原因為何,還要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。

►這支按摩槍也太美!激殺價6600元→29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