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賜號「船頭受損」海水湧入2隔艙! 管理商:已出動抽水機搶救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長榮海運貨櫃輪「長賜號」(Ever Given)有望在當地時間29日凌晨4時至5時(台灣時間29日上午10時至11時)脫淺。不過,長賜輪技術管理業者指出,因為擱淺時的撞擊,長賜號的船頭出現破損,海水淹入兩個隔艙,目前正出動大功率抽水機將水排出。

▲▼長榮海運長賜號貨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。(圖/路透)

▲長賜號船頭部分受損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彭博》報導,長賜輪技術管理業者「貝仕船舶管理公司」(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)發言人28日指出,長賜號船頭在擱淺時受損,海水不斷湧入其中兩個隔艙,目前已出動大功率抽水機將水排出,讓船身繼續保持平衡;目前長賜號狀況穩定,將待脫淺後再評估是否能自行航離運河。

▲▼長榮海運長賜號貨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。(圖/路透)

▲長賜號貨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。(圖/路透)

荷蘭打撈公司Boskalis執行長伯爾道斯基(Peter Berdowski)表示,當地29日凌晨4時至5時就是緊張關鍵時刻,長賜號是否脫困取決於船底下的泥沙,「但我認為,我們有50%的機會可以成功」。

救援小組已成功清出2.7萬立方公尺的淤泥,只不過目前塞在運河兩側的船隻數量已達450艘,這條涵蓋全球12%貿易量的運河中斷至今,對已經遭受疫情打擊的國際供應鏈,造成另一個龐大壓力。

►水面下「超淺窄航道」畫面曝光!長賜號一偏斜 頭尾直插河岸
►船頭下方「驚現巨石」!長賜號脫困難度再提升 卸貨櫃得多等數週
►每小時虧114億元恐由「日本船東」埋單! 日網怒:拒買台灣鳳梨

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 

►更多「大排長榮」系列報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