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農夫花76元租地…翻土挖出「14.98克拉巨鑽」!秒成千萬富翁

▲農夫,田地,開墾,土,鋤頭,翻土,種田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印度一名農夫翻土時挖出巨鑽,一夕成為千萬富翁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中央邦波帕爾(Bhopal)發生一起驚喜事件。45歲農夫亞達夫(Lakhan Yadav)上個月以200盧比(大約新台幣76.5元)的價格租下一塊土地,竟在翻土時,挖出一顆14.98克拉的鑽石。他5日將鑽石賣出,賺進6060萬盧比(大約新台幣2300萬元),一夕翻身致富。

根據《印度時報》(ToI),亞達夫那天鏟起一堆土石,發現其中一塊「石頭」外型非常奇特,於是拿起來仔細端詳,未料一擦去表面塵土,就看見手中寶物閃爍著耀眼光芒。他的心臟怦怦狂跳,趕緊將「石頭」拿給地方官員檢驗,結果證實,果然是一顆鑽石。

亞達夫先前經歷迫遷,搬出帕納國家公園(Panna National Park),如今利用鑽石帶來的財富,買下一輛摩托車。他說,「我沒有讀很多書,但我會把剩下的錢存進銀行戶頭,確保4個孩子獲得良好教育」。

亞達夫表示,自己永遠不會忘記挖到鑽石的那一刻,「這改變了我的生活」。他預計再度回到田裡,繼續翻土,碰碰運氣,「我希望可以再找到另一顆鑽石,我將再努力幾個月,或許還會續(租)約」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