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選得比想像中好! CNN分析「鐵粉支持關鍵」:民主黨該學習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選前民調落後許多,實際選情卻優於預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大選3日登場,拜登暫居優勢,入主白宮呼聲極高。值得注意的是,川普先前民調落後許多,實際選情卻明顯優於預期。CNN國際事務專欄作家吉蒂斯(Frida Ghitis)認為,雖然美國經歷疫情與經濟衰退,選民卻沒有完全否定川普;民主黨必須深入分析原因,並且從中學習,才能夠真正重新團結社會,解決眼前困境。

吉蒂斯認為,本屆大選證實了美國有多麼分裂,且不論由誰當選,此情況都將持續下去,「若拜登想要重新團結社會,回應人民需求,就將面對一個嚴峻的現實,也就是將近一半選民支持川普」。

吉蒂斯批評,川普公然說出無數謊言,淡化疫情嚴重性,操作種族主義與排外言論,錯誤地指控拜登是社會主義者,竟還獲得右派媒體與共和黨的堅定支持。但是,雖然川普執政「既可怕又不可原諒」,並非所有「川粉」都是恐同、排外者或種族主義分子,「仍有成千上萬的人看見其他深受吸引的地方,民主黨必須去理解那是什麼」。

▲▼川普2日在北卡羅萊納州造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CNN分析指出,川普極具個人魅力,成功引起選民共鳴。圖為川普在北卡羅萊納州造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吉蒂斯分析,川普極具個人魅力,把自己形塑成美國的堅強捍衛者,尤其宣示替藍領階級與鄉村居民而戰。他2016年就利用了經濟倒退的痛苦議題,誓言打擊「占盡美國便宜」的貿易夥伴,種種承諾都成功引起選民共鳴。與此同時,美國城鄉分裂日益擴大,農村保守選民對於社會與文化變遷深感不安,也是「挺川」的關鍵原因。

吉蒂斯指出,早在川普上任之前,城鄉分裂與經濟失序的擔憂就普遍存在,並非短暫危機,而民主黨應該深入研究這些議題,試圖從川普支持者的擔憂中吸取教訓。她認為,美國如今陷入危險處境,迫切需要為了共同目標團結起來,尊重彼此觀點,試圖互相理解溝通,找到解決方案。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想要養出少女肌就靠這瓶「全新小棕瓶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