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美「第三代前媳」成欠稅大戶 賴帳1100萬不還遭禁奢

今年48歲的貴婦謝曉華曾與友人到歐洲等地旅遊,日子過得相當滋潤。(圖/翻攝謝女臉書)。

▲今年48歲的貴婦謝曉華曾與友人到歐洲等地旅遊,日子過得相當滋潤。(圖/翻攝謝女臉書)

圖、文/CTWANT

今年48歲的謝曉華(謝女)是義美高家親戚、高雄牧場第三代高志中的前妻,2年前被傳出與殯葬大亨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過從甚密,謝女雖已年近半百,雍容華貴的打扮相當吸睛。但謝女卻因欠稅1100萬元,上月初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發布禁奢令長達半年,每個月生活費只能花24000元,換句話說,謝女無法再過貴婦生活了。

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發言人鍾志乘證實,謝曉華因滯欠1100多萬元的贈與稅未繳納,執行署在9月1日對謝女發布禁止命令,並對外公告,時間從9月1日到明年2月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所謂「禁止命令」,簡單來說就是「禁奢條款」,意即在禁止時間內,謝女在沒有正當理由下,嚴禁搭計程車、飛機、高鐵;不得購買2000元以上的商品、服務;不能到4星級以上飯店、夜店消費;也不可買賣股票、期貨等;當然,也不能借款給他人超過2000元;每個月生活費不得超出24000元。

本刊調查,謝女原滯欠贈與稅1500多萬元被國稅局移送執行署追討,新北分署清查謝女名下財產發現,謝女已拍賣台北市萬華區1處房產得款400萬元,扣抵追討後又發現謝女生活有豪奢情形,才對其發布禁止命令,未來如果再查出謝女有豪奢情形,就會向法院聲請管收,獲法院裁定核准,可管收3個月。

謝曉華因滯欠贈與稅1100多萬元不還,成了欠稅大戶,被執行署下令禁奢半年。(圖/行政執行署通告)

▲謝曉華因滯欠贈與稅1100多萬元不還,成了欠稅大戶,被執行署下令禁奢半年。(圖/行政執行署通告)

行政執行署發布謝曉華的禁止命令,也獎勵民眾檢舉,只要民眾提出謝女的奢華行為屬實,因而讓謝女被管收,可領取3萬元至10萬元的檢舉獎金,如果順利追討1100萬元入國庫的話,還可再加碼領5%的獎金。

本刊調查,謝女尚未被行政執行署發布禁止命令前,曾在個人臉書上大秀出國旅遊、美食等照片,被下令禁奢後,如果還沒繳清欠稅,謝女短期內恐怕得要好好控制自己的奢華行為。

延伸閱讀
爭議貴婦2/謝曉華5年前曾欠稅 被管收才乖乖繳錢
黑牛咬斷蛇頭「狂咬吸汁」棄屍離開!專家看傻:從沒見過
父不想見垃圾!長榮女大生慘死異鄉 母要求見「擄殺色魔」:判他絞刑,一命償一命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