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警告中國「勿單方面改變現狀」! 防長:準備好面對所有後果

▲▼ 印度軍方車隊通過拉達克地區(Ladakh)一處檢查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軍方車隊通過拉達克地區(Ladakh)一處檢查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印、中5月起陸續在拉達克(Ladakh)地區、班公錯(Pangong Lake)等地爆發邊界衝突與對峙,雙方持續展開對談,21日同意不再往前線增派部隊。隨著談判持續進行中,印度24日發布聲明警告,中國切勿單方面改變現狀。

根據《新德里電視台》,印度外交部表示,未來溝通方向將是「避免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,與此同時,雙方持續討論,以達到在所有衝突地區完全脫離接觸,並且確保邊境區域完全恢復和平與安寧」,兩國軍隊為了解決此問題,已經舉行了6輪會談,而下一場會談很快就會展開。

外交部提到,脫離接觸是一個複雜的過程,必須「透過雙方重新向實際控制線(LAC)各自一側的常規哨點布署軍隊」,並且採取互惠行動,才能達成。

▲▼ 中印邊境,拉達克地區(Ladakh)加萬谷(Galwan valley)衛星影像。(圖/路透)

▲印中雙方在拉達克地區(Ladakh)發生邊境衝突。圖為拉達克的衛星影像。(圖/路透)

報導中指出,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(Ajit Doval)7月與中方展開會談,未料中方8月起多次做出「挑釁行為」,再度加劇緊張,此後雙方都不斷強調維持當地穩定。

國防部長辛格(Rajnath Singh)上周表示,新德里「非常嚴肅面對主權問題」,為了維護主權,已經準備好面對「所有後果」,被視為針對中國的強烈警告。

►中印同意「邊境不再增兵」緩局勢 談到關鍵「撤軍問題」秒陷僵局

►沿印度邊界狂蓋! 報告:中國空軍設施數量近3年「翻倍成長」

►金包銀花枝油條澎湖直送,吃到最鮮甜海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