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記者爆早知疫情會死人!川普自稱美國啦啦隊長:淡化是要降低恐慌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被爆早知新冠的嚴重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美國資深記者伍華德(Bob Woodward)從去年12月9日到今年7月21日間對川普進行了18次訪問,他的新書「震怒」(Rage)將在15日上市,內容就提到,川普早知新冠疫情的致命性、傳染力,但他仍想淡化處理,因為「不想造成恐慌。」

根據CNN報導,伍華德訪問川普時,都有經過同意錄音,川普在2月7日就表示,「這(新冠病毒)是個致命的東西,太讓人驚訝了」,「它(新型冠狀病毒)會透過空氣傳播,這比接觸傳染麻煩,你不必碰到東西,你光是呼吸空氣就能傳染,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棘手、需要小心處理的問題,甚至比流感還致命,可能5倍以上。」但川普在該次受訪後的一周左右,又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對外表示,「在接下來幾天內,美國的新冠肺炎病例數將趨近於零。」

▲CNN取得的訪問錄音檔。(影/翻攝自推特/Manu Raju)

川普在3月19日的訪問中提到,「我想淡化處理疫情」,儘管當時他已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他仍表示,「我還是想要淡化處理,因為我不想造成恐慌。」

伍華德新書內容一出立刻成為討論焦點,川普昨(9)日就在白宮召開記者會時反駁,他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降低美國人民的恐慌,「我是這個國家的啦啦隊長,我愛我們的國家,我不想要人民受到驚嚇」,「我們最不想做的事就是在國內製造恐慌,從任何標準來看,我們都做得很棒。」

伍華德曾揭露水門案,在2018年9月出版「恐懼:川普入主白宮」(Fear :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)一書,該內容累積向川普身邊工作人員大量的訪問,描述川普執政後白宮失能的狀態。「震怒」則被視為「恐懼」的續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