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SPI稱:美軍偵察機現身浙江近海 貼近解放軍「劃定演習區」

▲▼美軍CL-604偵察機接近解放軍演習區。(圖/翻攝自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」(SCSPI))

▲美軍CL-604偵察機接近解放軍演習區。(圖/翻攝自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」(SCSPI)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北京大學的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」(SCSPI)平台發布的航跡圖顯示,8日浙江近海附近出現一架隸屬美國陸軍一架編號為N488CR的CL-604偵察機,軌跡十分接近解放軍劃定的演習區域。

該平台還稱,在南海也有美國陸軍一架編號為N9191的CL-604偵察機,前往廣東方向偵察,距離領海基線約60海浬。

▲▼美軍CL-604偵察機接近解放軍演習區。(圖/翻攝自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」(SCSPI))

▲美軍另一架CL-604廣東外海抵近偵察。(圖/翻攝自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」(SCSPI))

美軍CL-604偵察機由龐巴迪公司的「挑戰者」系列商務機改裝而來,是美國陸軍第一架噴射式偵察機,擅長高空偵察,旨在為「多域戰」作戰概念(Multi Domain Operations)提供情報支持。目前其外形仍保持著商務機的塗裝,具有一定迷惑性。

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」過去曾多次發表美軍軍機或軍艦,在台灣領空或領海內活動的航跡圖,但是全都遭到台灣國防部駁斥為假消息,因此這次公布的航跡圖是否真,還有待確認。

►52.7倍鎖水力超乾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