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起離島機票第二次改班加收10%改票費 金馬澎立委齊聲喊卡

▲▼離島機票加收第二次改班10%改票費,金馬澎立委齊喊卡,要求民航局與航空公司協商暫緩1年實施。(圖/立委陳雪生辦公室提供)

▲離島機票9月起第二次改班加收10%改票費,金馬澎立委齊喊卡,要求民航局與航空公司協商暫緩1年實施。(圖/立委陳雪生辦公室提供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國內航空公司預訂自9月起陸續實施離島班機「第二次更改航班行程要收取10%手續費」一事,引發離島居民抗議聲浪,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陳雪生、金門縣立委陳玉珍與澎湖縣立委楊曜21日與民航局會商,希望此案暫緩1年實施,由民航局與航空公司協調再辦理。

國內飛離島航空公司僅剩華信及立榮航空兩家公司,近期因票務規定變更,造成臨櫃退訂票龐大業務量的困擾,因此宣布相繼要在9月初及9月中,依「國內線航空乘客運送定型化契約」實施第二次更改航班行程,要收取票面價10%改票費用的規定,但這個收費僅對臨櫃購票的乘客實施,手機及網路訂票者不在此限。

消息一出,離島居民反彈聲浪四起,金馬澎三位離島委員今邀交通部民航局會商,建議民航局出面與航空公司協商,暫緩1年實施,先行與離島居民充份溝通取得共識。

民航局表示,更改航班可收取手續費相關規定,在103年就納入國內線航空定型化契約通過實施,不過,離島立委皆認在未充分溝通下即貿然實施,過於倉促,允諾會與航空公司協商辦理。

▲▼離島機票加收第二次改班10%改票費,金馬澎立委齊喊卡,要求民航局與航空公司協商暫緩1年實施。(圖/立委陳雪生辦公室提供)

▲依「國內線航空乘客運送定型化契約」,離島機票第二次改班可加收10%改票費。(圖/立委陳雪生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