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錦麗首度同框拜登!轟川普「讓美國支離破碎」:無法勝任總統

▲拜登,賀錦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與其副手賀錦麗12日在達拉威爾州同台造勢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於11日宣布,副手人選就是加州參議員賀錦麗(Kamala Harris),2人於12日首度公開同框露面,在達拉威爾州(Delaware)威爾明頓(Wilmington)造勢。賀錦麗痛批總統川普防疫不力,也未能妥善處理疫情引發的經濟危機,讓美國「支離破碎」,根本「無法勝任這份工作」。

綜合CNN等外媒報導,賀錦麗12日首度以拜登副手的身分發表公開演說,砲火猛烈批評川普,「他從歐巴馬與拜登手中繼承了美國史上最長久的經濟擴張,然後,就像他繼承的其他所有東西一樣,他把它(經濟)徹底搞砸」。

賀錦麗批評,川普更加在乎自己而非選民。她也形容,美國現在正處於十字路口,「我們選出一個無法勝任這份工作的人時,就會發生這種事。最後,我們的國家支離破碎,在全球各地的聲譽也是如此」。

賀錦麗呼籲選民一定要去投票,「過去幾年不代表我們是誰,或者我們想要成為誰。喬(拜登)喜歡說『投票顯示性格』,而且這也是真的」。她談及家庭的重要性時說,「在我的職涯生活中擁有很多頭銜,副總統肯定很棒,但『Momala』(繼子女們對她的親暱稱呼)永遠是最重要的」。

▲拜登,賀錦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副總統拜登11日宣布副手是賀錦麗,2人隔日首度以競選夥伴身分公開亮相。(圖/路透)

拜登說,賀錦麗身為移民之女,「親身了解移民家庭如何豐富我們的國家,以及非裔與印裔在美國成長所帶來的挑戰」。他也形容賀錦麗的故事就是「美國的故事」,讓全國的小女孩們,尤其是黑色、棕色膚色的孩子們放下被忽視、低估的感受,用新的方式看待自己。

拜登說,賀錦麗是副總統的「正確人選」,「聰明、堅強、經驗豐富,她已經被證明是能夠替這個國家棟樑奮鬥的戰士……賀錦麗知道如何治理與做出艱難決定。她從第一天起就已經做好準備」。

►假日午晚餐超殺價!希爾頓酒店「浮誇海鮮吃到飽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