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沒等到求婚!女下班騎YouBike遭輾斃 駕駛肇事原因曝光

記者劉昌松、陳羿妏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大安區去年6月27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!一名27歲的吳姓女子下班騎著YouBike準備回家,行經臥龍街巷弄時,卻遭後方一台銀色休旅車猛撞慘死。檢方初步調查,肇事的45歲梁姓駕駛,因急性腦中風讓車輛失控,不過查看監視器畫面發現,梁男曾有意識轉動方向盤,台北地檢署28日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梁男。

▲▼北市汽車追撞2騎士 騎YouBike女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休旅車失控爆衝追撞2名騎士,其中騎YouBike的女子送醫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案發當時,梁男開著休旅車行經臥龍街方向,卻失控往前暴衝,撞上吳女和一名女機車騎士,吳女倒地後,休旅車更直接輾過,警方到場後,吳女已無生命徵象,送醫後宣告不治,而另一名女騎士則幸運逃過一劫,僅受輕傷。

▲休旅車未減速追撞前車,造成一名騎單車婦女送一不治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案發當時監視器畫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檢方指出,肇事前幾分鐘,梁男就有擦撞路邊車輛暫停,從監視器可看,後煞車燈有亮,可見梁男有踩著煞車,前輪曾左右原地擺動,能得知他在試圖操控方向,此外車子更一度倒退,煞停後繼續往前開,便撞上剛繞到車子前面的吳女。

檢方認為,梁男在肇事前,應該已經知道自己身體出狀況,仍執意駕車,有應注意未注意的過失責任,且經調查梁男無相關病史,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將梁男起訴。

吳女其實有一名論及婚嫁的工程師男友,案發隔天,原本是男友準備要求婚的日子,怎料,婚戒都準備好了,卻因為一場車禍2人天人永隔;簡姓男友接獲噩耗時,更曾悲痛表示,平時固定會接送女友上下班,當天剛好要自己去健身房,不常騎單車的女友才會自己騎著YouBike回家,沒想到竟會遭撞輾身亡。

▼簡男原本已經準備求婚,怎料女友卻遇上這場死亡車禍。(圖/翻攝當事人IG)

▲▼吳姓女工程師騎車下班途中遭休旅車駕駛衝撞,當場輾斃送醫宣告不治。(圖/翻攝當事人IG)


在家輕鬆做出網美飲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