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用血需求要7000袋!遠雄人壽號召民眾一起來捐血 減緩缺血衝擊

▲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(前右四)親赴桃園支持「熱血一夏,就是愛分享」捐血活動。(圖/遠雄人壽提供)

▲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(前右四)親赴桃園支持「熱血一夏,就是愛分享」捐血活動。(圖/遠雄人壽提供)

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遠雄人壽長期關注國人健康照護,連續5年發起「熱血一夏,就是愛分享」捐血活動,今年5月起跑已全台舉辦15場、募集超過千袋熱血,7月持續舉辦10場,後疫情時代活動解封,邀集大眾加入「我捐血,我就讚」行列,以實際行動承擔醫療體系後援、支持醫護。

遠雄人壽表示,上半年疫情影響民眾外出捐血意願,許多公司團體也取消捐血活動,導致全台血庫存量偏低,遠雄覺察需求,擴大投注企業資源,並結合志工獎勵,號召內外勤同仁擔任公益捐血服務志工,期待透過熱血袋袋相傳,蓄積更多回饋社會的公益能量。

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,但一天醫療用血需求也高達6、7000袋。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調查,6月是全年募血量最低的月份,暑假又是用血高峰,因此遠雄人壽認為,每年5至7月舉辦捐血活動,適逢今年血液庫存緊張,從北到南、從東到西、從本島到離島,全省走透透,鼓勵國人挽袖捐血,減緩缺血衝擊。

遠雄人壽表示,今年活動尤其受到業務單位支持,有外勤志工自願從台北一路遠道新竹、高雄、花蓮擔任捐血活動志工,更有1人報名6場,無私奉獻;民眾的回饋更是動人,有位銀髮伯伯持續捐血,在活動中創下捐血百次紀錄,也有民眾非常熱情看待,特意活動前提早半小時到場等候,只為搶捐血頭香,不僅打造公益相挺的企業文化,也對社會產生正向影響力。

遠雄人壽呼籲,個人或周遭親友都可能面臨身體出狀況需要輸血的時刻,捐血是最簡易可行的助人方式,定期捐血還能促進血液新陳代謝,公益助人又能傳遞健康,這也是遠雄人壽持續舉辦捐血活動的主因。

遠雄人壽「熱血一夏,就是愛分享」捐血活動倒數1個月,將巡迴二輪至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、花蓮及台東舉行,為鼓勵參與,現場提供捐血成功者台灣小農契作的無毒「黑豆茶禮盒」及特製防疫「熊熊口罩套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