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一張照片價值45000!開罰理由讓他傻眼:大家都這樣啊 法院曝原因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表示,自己日前騎車行經一處平交道,剛好遇到有火車正在通過,就把車子停在柵欄前的網狀線,不料因此被檢舉開罰15000元,讓他直呼「剛知道這樣會罰」。文章也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還有人特別提醒「網狀線確實要淨空,這一條超多人會忽略。」

▲▼平交道開罰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民眾停黃網線噴掉15000元,網友一看震驚:「這張照片價值45000元。」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原PO在爆料公社分享自己的紅單,違規的地點在高雄市忠孝路平交道,違規事實項目上則寫著「在鐵路平交道(黃網線區)臨時停車」,原PO繳費後更驚訝的發現,罰單金額竟然高達15000元,讓他相當震驚「15000元飛了,真的剛知道這樣會罰」、「可是經常看這樣啊……。」

▲▼平交道開罰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其實黃色網狀線區已經屬於平交道範圍,民眾在該處停車確實可以開罰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文章分享後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說「你現在才知道黃網線不能停,駕照雞腿換的喔」、「這種情況確實常遇到,但不代表合法啊」、「知道黃網線不能停,可是不知道罰這麼貴」、「一張照片抓3個,價值45000元,會檢舉喔」、「一口氣進帳45000,真香」、「好笑的是,檢舉人應該自己也違規。」

其實民眾停平交道黃網線被開單的事件經常發生,2019年有駕駛人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。法官認為,通過鐵路平交道前的停止線後,黃色網狀線區即是平交道範圍,在此處超、迴、倒車、臨停或停車等,均得依法開罰,最後判處駕駛人敗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