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播直球逼問! 美副總統二度拒開口說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

▲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在採訪時二度拒絕說出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「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」引爆全國示威,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於19日接受採訪時,被主播「直球」追問,卻二度拒絕說出抗議口號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(Black Lives Matter)。他說,美國人民自從建國以來就珍惜著「人人生而平等」的理念,「大家的命都是命」(All Lives Matter)。

彭斯接受費城電視台6ABC Action New採訪,被主播布萊恩.塔夫(Brian Taff)詢問,是否能夠說出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。他不願正面回應,轉而表示,佛洛伊德之死是「一場悲劇」。

彭斯也提到,當天正好是紀念最後一批非裔美國人解放的「六月節」(Juneteenth),「自從建國的時候開始,我們就珍惜著人人生而平等、並被造物者賦予不可剝奪權利的理念。所以,大家的命都是命」。

▲美國,華盛頓特區,示威,佛洛伊德,George Floyd。(圖/路透)

▲「佛洛伊德之死」示威在美國遍地開花,川普政府的應對方式飽受外界批評。(圖/路透)

塔夫持續施壓副總統開口,他表示,說出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,旨在承認美國社會中一部分的人並不贊同這一句話。但彭斯卻回答,「嗯,我不接受這個事實」,再次拒絕說出抗議口號。

彭斯表示,政府絕對有決心改善非裔美國人的生活,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推動執法部門的重要改革,尋找方式加強、改進我們城市裡的公共安全,我們不會止步於此。」

媒體批評,彭斯此話忽略了美國歷史上長達100年的奴隸制度,堅稱「大家的命都是命」,也可能被社會運動者或其他人士視為一種挑釁。反對者批評,副總統的說法淡化問題,也未能承認非裔美國人依然面臨著來自警察的具體威脅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