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垮台!外媒點破「代表中國政策無效」韓野心過大…慘釀KMT災難

▲▼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,罷韓成功,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罷免投票引國際關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高雄「罷韓投票」6月6日投票結束後,韓國瑜成為史上第一位遭到罷免的民選縣市首長,對此不僅台灣人關注,就連外國媒體也對於此事提出分析,《The Times Of India》就指出,韓國瑜的垮台已經表明中國對台灣的政策方法「根本行不通」。

根據《The Times Of India》報導,韓國瑜罷免投票6日開出93萬9090票,遠遠出過門檻57萬4996票。這場罷免投票充分表現出韓國瑜在高雄人民心中,原先的夢想支票都成為空頭支票。而過去韓國瑜隸屬國民黨,遲遲無法撕掉親中的標籤,加上還曾訪問中聯辦,聲勢未起飛,反讓許多年輕選民認為,國民黨、韓國瑜就是代表親中的意義更加深切。

分析中指出,韓國瑜在競選高雄市長時,透過社群網路打了一場漂亮勝仗,但爾後上任沒多久,又出選總統,這時遇上香港示威遊行,當時蔡英文明顯表態支持,而韓國瑜則是走保守回應,讓許多中間選民與年輕選票、信任流失。此外,韓國瑜在競選期間,提到「要與中國建立良好的經濟聯繫,並與中國政府達成和平協議,讓台灣更安全、富裕」,這樣的說法也未得到選民的心。

此外,文中也點名,韓國瑜除了自己的野心太大之外,韓流倒台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國政府提出的「一國兩制」,原先就已經讓台灣人民無法接受,韓國瑜又是親中的大標籤,導致習近平對待台灣的政策越是激烈,越讓台灣人投射到國民黨身上。

►韓流淪泡沫!韓國瑜罷免成定局 外媒「見國民黨興衰」嘆:中國是沉重枷鎖

►東西買起來,憤怒發洩出去,活得好精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