莎喲娜啦!神戶將把租借到期的大貓熊「旦旦」送回中國

▲莎喲娜啦!日本神戶市宣布將把該市「王子動物園」飼養的24歲雌性大貓熊「旦旦」送回中國大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莎喲娜啦!日本神戶市宣布將把該市「王子動物園」飼養的24歲雌性大貓熊「旦旦」送回中國大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神戶市周二(19日)宣布,將把該市「王子動物園」 裡飼養的24歲雌性大貓熊「旦旦」送回中國大陸。

「王子動物園」園長上山裕之表示,儘管希望租借合約能再次延期,但考慮到「旦旦」的幸福,決定將牠送回中國。他同時表示,感謝「旦旦」的到來,牠療癒了在阪神大地震中受到創傷的神戶市民。

「旦旦」在2000年時租借給神戶市,租借合約經過兩次延期後將於今年7月到期。依照大貓熊的壽命來算,24歲的「旦旦」已屬高齡長者。

「旦旦」送回中國後,日本飼養的大貓熊還有9隻,包括東京上野動物園的3隻以及和歌山縣白濱町「冒險世界」動物園裡的6隻。影片請看這裡

影片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