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:無論北韓誰當家 美國目標皆一致「追求非核化」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表示,不論平壤由誰當家,美國的目標都不會改變,尋求北韓「非核化」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今天表示,儘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健康情況引發外界臆測,美國將持續尋求北韓非核化,無論平壤當局由誰當家。

有報導指稱金正恩健康惡化,美國官員拒絕置評,南韓也淡化報導內容。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不清楚,但希望金正恩一切都好。

《福斯新聞》(Fox News)專訪提問時,蓬佩奧表示他有見過金正恩有權有勢的胞妹金與正,「我確實有機會和她見過一兩次面,但挑戰依舊不變,目標依舊不變,無論誰當家都一樣」。

金與正近來地位飆升,外界懷疑她有可能是接班人。

蓬佩奧重申美方立場,假如北韓領導階層放棄核武,當地人民將會有「更美好的未來」,「他們必須非核化。我們必須找到方法進行核實。實情就是這樣,無論由誰領導北韓。」

《法新社》報導,蓬佩奧2018年曾4度飛北韓,以在美國和北韓半個多世紀敵對狀態後,安排川普與金正恩之間的歷史性峰會。然而,兩方在美國11月大選前取得突破性進展的希望愈發渺茫,一來北韓持續試射飛彈,二來美國拒絕依照平壤要求於北韓實現完全非核化前解除制裁。

多由脫北者經營的線上媒體《每日北韓》(Daily NK)稱,金正恩因抽菸抽太兇、體重過重、疲勞,本月稍早接受心血管治療;美國《有線電視新聞網》(CNN)同樣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,金正恩手術後「情況危急」。然而,南韓表示並未在北韓偵測到任何不尋常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