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言不合就解職?美疫苗研發負責人突被「調離現職」 自曝:不願配合川普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4月13日出席疫情記者會,火氣很大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表示不知道卜萊特是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,各國研究團隊紛紛傾力研發疫苗,不過美國負責疫苗研發的辦公室主任卜萊特表示,他可能是因為和總統川普唱反調,所以被突然解職轉調。卜萊特說,因為他希望政府將數十億美元的資金,用於開發合乎科學審查的方案,拒絕了川普開發其他疫苗的要求。

卜萊特(Rick Bright)自2016年以來,一直擔任專門研發採辦疫苗與療法的官方機構「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」(BARDA)的負責人,不過卻在21日突然被解職,轉調國家衛生研究院(NIH)的次級職位。卜萊特22日向媒體表示,與政治領導階層的衝突,可能是他被邊緣化的原因。

而當媒體向川普要求對此事作出評論時,川普卻表示完全沒聽過卜萊特,「我從來沒聽說過他,什麼時候發生的?我不知道他是誰。」

卜萊特說,「我相信這次轉調的原因是,我堅持將國會撥款數十億美元的新冠肺炎款項,用於發展安全、符合科學審查標準的解決方案,而非用在缺乏科學價值的藥物、疫苗或其他技術上。」他也強調,會在近日向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(HHS)投訴,要求檢察長對此展開調查。

卜萊特表示,他拒絕利用抗瘧疾藥物氯奎寧(chloroquine)和羥氯奎寧(hydroxychloroquine)來對抗新冠病毒,而這兩種藥物曾被川普認為具有療效,但事實上這顯然缺乏科學根據,「我拒絕把未經證實的藥物當作隨選藥提供給美國大眾。」

►新冠肺炎「秋冬爆發第2波」遭亂引用 CDC主任狂提醒:跟流感交疊是關鍵!
►川普簽署「60天移民禁令」暫停發綠卡:保護偉大的美國勞工!
►川普狂批北京防疫不透明 CNN打臉:之前還公開稱讚37次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