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警告「最糟的情況還沒來!」 全球僅3%人可能免疫…病毒情況無法掌握

▲WHO,世界衛生組織,譚德塞。(圖/路透)

▲WHO呼籲大家勿鬆懈,因為最糟的還沒到來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在全球疫情嚴重,至今造成250多萬人確診、17萬人死亡,對此世界衛生組織(WHO)再次警告,「最糟糕的狀況都還沒來,且全球目前只有3%曾確診的的人有免疫力」。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還表示,政治操作反而會讓新冠病毒有機可趁。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上提到,「新冠肺炎疫情最糟糕的情況還未到來,很多人還不了解這個病毒,很多國家甚至做出錯誤的結論,因此陷入了疫情失控的狀態」。此外WHO面對外界指責,並未在第一時間公開疫情的真實情況,譚德塞也再度回應,「世界衛生組織沒有什麼祕密,一開始就已經警告全球這種病毒的出現」。

面對從疫情延伸出政治操作與問題,譚德塞表示,新冠病毒比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更可怕,它利用了國際之間的分歧,讓人類陷入危險,「大家應該要一起阻止這場悲劇,很多人還不知道新冠病毒的嚴重,任何國家放寬限制,並不代表就是疫情的結束」。

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,目前全球僅有3%的人受到感染,但相對可能顯示出人類對於新冠病毒可能具有免疫力,「但一切尚未有定論」。過去曾被提出的群體免疫,目前現階段也將不會被採用,「雖有一部分的人有抗體,但還需要更細節的研究」。

►想變得閃亮有型那必須逛一圈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