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完魚湯肛門莫名劇痛3天 她尷尬就醫被取出「2公分長魚刺」

喝完魚湯肛門莫名劇痛3天 她尷尬就醫被取出「2公分長魚刺」。(圖/翻攝自《南方都市報》)

▲女子以為自己有痔瘡,沒想到是魚刺卡肛門。(圖/翻攝自《南方都市報》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廣東省東莞市近來發生一起罕見事件,一名女子因為肛門劇痛以為自己得痔瘡,前往醫院檢查發現直腸前壁上竟然有尖銳物插在腸管上,手術取出原來是一根2公長魚刺,她想起來最近自己曾喝過魚湯,沒想到魚刺竟然沒有卡喉而是卡在肛門裡。

《南方都市報》報導,一名李姓女子近來前往東莞市中醫院肛腸科就醫,她表示肛門疼痛已經長達3天,懷疑自己得了痔瘡還去藥局買了許多藥,然而服用後完全沒有好轉,尤其是排便與肛門收縮的時候特別疼痛。

主治醫生尹慧敏為李女進行詳細檢查,發現距離對方肛門口約2至3公分處,右側直腸前壁上有一尖銳異物,一端已深深刺進腸管黏膜,周圍還有感染情況,最後以手術方式取出一根完整的2公分魚刺。李女看到魚刺後回想起來,自己3天前曾喝過魚湯,然而喝的時候十分小心,完全不知道為何會把魚刺給吞下肚。

醫生提醒,向李女這樣的情況非常罕見,通常魚刺要到達肛門,很容易卡在幽門、回盲部、乙狀結腸及直腸肛管交接處等相對狹窄的部位,容易造成造成腹膜膿腫、腹膜炎、大出血等嚴重症狀,幸好她的魚刺是隨著食物順利落到直腸肛管位置,再加上及時就醫,只需要小手術就可取出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