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、何晶惹議遭網友出征 江啟臣:避免延燒成不必要的敵意螺旋

▲▼面對譚德塞跟何晶的發言遭網友批評,江啟臣呼籲避免延燒成不必要的敵意螺旋。(圖/江啟臣臉書)

▲面對譚德塞跟何晶的發言遭網友批評,江啟臣呼籲避免延燒成不必要的敵意螺旋。(圖/江啟臣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對於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以及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,引來許多網友不滿,在網路上掀起論戰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3日在臉書呼籲,避免延燒成不必要的敵意螺旋。

江啟臣指出,譚德塞關於#ThisattackcomefromTaiwan 的片面控訴,引起台灣人的激烈反應;以及新加坡總理夫人何女士轉貼「台灣捐口罩」新聞時點評的「Errr」,引起許多人的揣測詮釋,甚至是激烈回嗆;還有Twitter上爆發大陸與泰國網民的「nnevvy」大戰,則吸引亞洲多國網友加入助陣。

江啟臣表示,社群上這些琳瑯滿目的熱議,一再凸顯「社群網路年代的外交,早已從峰會的談判桌,延伸到無遠弗界的數位世界」;國家的顏面也不只由專業外交人員代表,而是每一個能留下數位足跡的人。

江啟臣認為,也正是這樣一個年代,每個人都需要去理解,不同國家不同的歷史文化視角,以及各自的紅線分寸;也更需要學會思考,自己網路言論的責任,避免延燒成不必要的敵意螺旋。

江啟臣強調,台灣長年在國際上被孤立,我們不只有些悶、委屈,甚至生氣。不過這兩天在Twitter上的戰況也告訴我們,在國際上要爭取更多認同,更要倚賴我們自由民主開放的價值、對不同文化的尊重,以及從容自信的善意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.

陳時中「全英文讀出完整電郵」 火大回擊WHO:這不是失職什麼叫失職?
「哪個字提到人傳人?」王炳忠質疑台給WHO郵件:陳時中想騙大家看不懂英文
募資《紐時》廣告15.5小時達1913萬元!「Attack」改成「Help」上刊時間暫緩

相關新聞...

歐洲127政要致函WHO:強烈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!
募資「台灣人給世界的一封信」湧2.6萬民眾響應達標 外交部回應了!
秘書長到底是什麼職位?真實地位曝光…掌握超大權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