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322台師大生住宿舍搭校車 實驗室接觸師生全面疫調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已達322例確診,今(31)日公佈的案322為北部20多歲男性大學生,3月26日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嘔吐及全身倦怠症狀至診所就醫,因症狀持續,於3月29日至醫院就醫,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,30日由醫院採檢通報,於今日確診,台師大將於下午3時出面說明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指揮中心表示,案322於3月26日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嘔吐及全身倦怠等症狀至診所就醫,因症狀持續,於3月29日至醫院就醫,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,30日由醫院採檢通報,於今日確診,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3人,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高風險暴露史,以釐清感染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案322活動地點以宿舍、校園為主,平常交通工具是校車。該個案從發病到確診時間很短,今日上也緊急到校園做疫調。現在已請同實驗室、同宿舍者進行隔離,會請修課班別進行停課。

該校學生社團昨晚在臉書上公布此事,但隨後將貼文刪掉,今日則在臉書呼籲校方,希望儘速聽見校方聲音,讓師生了解校方處理的下一步。

該校說明,本校於3月30日晚上有一名學生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之病例,目前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釐清相關接觸者情形。

為達最大保護原則,該校已通知該生修習相關課程之師生,立即啟動遠距線上教學,以避免衍生任何可能接觸,並已確切掌握上課曾有接觸的師生人數,先請其自主健康管理,後續再依疫調結果辦理;另針對該生所接觸場域,已進行全面清潔消毒。

【台師大校長給全校教職員工生的信】

親愛的各位師長、同仁及同學們:

這一波新型冠狀病毒COVID-19所引起的疫情來勢洶洶,面對全球各地不斷升溫的疫情,以及國內每日增加的確診人數,本校防疫小組從不敢大意,仔細佈署相關防疫措施,啟動各項防疫機制,希望能為大家守護住這個安全、健康的師大校園。

但疫情變化實在快速,在此要向各位報告,學校現有一位同學為新冠病毒之確診病例。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DC釐清此個案相關情形前,為達最大保護師生原則,確診同學參與之相關課程,學校已立即啟動遠距線上教學;針對與這位個案接觸過的師生,則已先依規範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後續再依疫調結果辦理。學校也已針對其所接觸過的場域進行全面消毒,並安排於清明連假期間進行全校大消毒。

面對疫情,在此也懇切呼籲各位師長、同學,應落實勤洗手、戴口罩、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、避免出入人群聚集場所及暫緩與最近返國之親友接觸。若有防疫相關問題可通報或諮詢本校健康中心(分機3111),本校學生輔導中心也可提供必要的心理協助。

防疫如同作戰,在此嚴峻時刻,我們更應該團結一心,共同維護全校師生的安全健康。期盼大家多留意自身健康,維持正常作息,並配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,相信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之下,我們一定能完成這項艱鉅的工作。

校長 吳正己

2020年3月31日

校長聲明(圖/ETtoday)

▲校長聲明(圖/ETtod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