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聲入奇境:經典配樂大師 電影不可缺的靈魂

文/賴賴

▲▼ 聲入奇境:經典配樂大師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這支紀錄片,主要是收錄了許多大師級的作品搭上畫面,在過程中透過影像去理解配樂家在製作過程中,他們的思考邏輯和音樂對影像的加分程度,最強的莫過於以音樂將導演想要表達的意境,伴隨著演員不鋪張的細膩表演,技巧性的引起觀眾對意境的理解,例如1992年《情人》片中,梁家輝車內挑逗少女的那場戲,音樂太強大了。

不論是《檀島警騎》《007》,許多電影都是音樂一響起,立刻可以答出所具代表音樂,音樂如此容易深植人心,卻也有喧賓奪主的風險,韓式電影最喜歡把音樂下得很重,即便電影已經很悲傷了,過度悲傷旋律反而搶走原來戲劇鋪陳的細膩質感,而沒有對白的大自然紀錄片,若沒有相得益彰的音樂,長時間的類似畫面容易枯燥而使觀眾失去耐性,音樂之於電影的重要性,這幾位電影配樂巨擎,給了影片從業人員上了重要的一課。

電影音樂不僅帶動情緒,表達處境,甚至拉抬格局,表現影片氣質,這是製作影片者,需要來研讀的功課電影,內容有點平,要看要有精神來看。


片  名:聲入奇境:經典配樂大師
英文名稱:In The Tracks Of - Special Edition

類  型:紀錄片
上映日期:2020-03-27
片  長:01時32分
導  演:佩斯卡庫諾(Pascale Cuenot)
演  員:莫里斯賈爾(Maurice Jarre) 、 布魯諾寇萊(Bruno Coulais) 、 喬治德勒呂(Georges Delerue) 、 蓋布瑞雅德(Gabriel Yared) 、 亞歷山大戴斯培(Alexandre Desplat) 、 馬克伊夏(Mark Isham) 、 拉羅西夫林(Lalo Schifrin) 、 法杭斯賴(Francis Lai) 、 尚米榭伯納(Jean-Michel Bernard) 、 尚克勞德柏帝(Jean-Claude Petit)
國  家:法國
語  言:法語
發行公司:佳映


劇情大綱

繼《電影配樂傳奇》之後 最經典影史樂章
從法國新浪潮到當代好萊塢、從藝術經典到商業鉅作,看各個世代風格迥異的配樂家,如何成功化光影為音符。透過大師跨時空的分享,一窺經典電影背後,偉大樂章的靈感創生之路!

本片精彩收錄:《阿拉伯的勞倫斯》配樂家、三座小金人得主Maurice Jarre;《小宇宙》《喜馬拉雅》《放牛班的春天》三座凱薩獎得主Bruno Coulais;楚浮《夏日之戀》、高達《輕蔑》等法國新浪潮作曲大師Georges Delerue;《英倫情人》小金人得主Gabriel Yared;《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》、《水底情深》二屆小金人得主Alexandre Desplat;《大河戀》、《衝擊效應》配樂家Mark Isham;創作出《不可能的任務》招牌旋律的Lalo Schifrin;《大鼻子情聖》凱薩獎得主Jean-Claude Petit;以及《男歡女愛》配樂家Francis Lai,與《戀愛夢遊中》坎城電影音樂獎得主Jean-Michel Bernard跨世代精采對談。

▲▼ 聲入奇境:經典配樂大師。(圖/yahoo)

▲美好的影像在情境上,配樂師都分外小心。

▲▼ 聲入奇境:經典配樂大師。(圖/yahoo)

▲通常開始製作音樂時,並不一定看得到影片。

▲▼ 聲入奇境:經典配樂大師。(圖/yahoo)

▲導演給配樂師的訊息有許多種,向茱蒂佛斯特會以演員的情緒溝通訴求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「貓型女」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超胸寫真妹!筧美和子吃菜都性感

日本瑪丹娜 本田美奈子的誘惑

ケツメイシ 的音樂瘋狂實驗劇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