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總統兒嗆「中國的錯」 中方回嗆:你感染精神的病毒

▲▼巴西總統雅伊爾·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處理疫情遭受質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巴西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衝擊,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在處理疫情方面則引發民眾不滿,許多國人紛紛要求他下台。對此,波索納洛的兒子愛德華多(Eduardo)則在推特嗆聲這是中國的錯;此舉引發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怒火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巴西多名政界高層中鏢,波索納洛此前還被媒體誤傳確診,他的國家安全顧問、礦業與能源部長、參議院議長都感染新冠肺炎,造成民眾恐慌。許多國人18日晚間在家裡的窗邊敲打鍋碗瓢盆,要求波索納洛「滾出去」。

本身也是參議員的愛德華多隨後在推特發聲,他把中國比作車諾比核事故中的蘇聯,聲稱中方掩蓋事實,這是中國的錯誤,「自由才是解答。」

對此,中國駐巴西大使館回嗆指出,愛德華多的話語非常不負責任,「從邁阿密回國後,很不幸你感染了精神的病毒,這會影響我們人民的情誼。」楊萬明也透過推特指責,愛德華多邪惡污辱了中國,這並不符合他作為公眾人物的素質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