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法院:杜拜酋長「謀畫綁架2女兒」 恐嚇前妻「妳永遠不會安全」!

▲謝赫.穆罕穆德(右)和第二位妻子哈雅公主(左)。(圖/路透)

▲杜拜酋長拉希德(右)和前妻哈雅公主(左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高等法院5日裁定,杜拜酋長拉希德(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-Maktoum)涉嫌謀畫綁架、虐待2個女兒,並威脅恐嚇前妻。他在最新聲明中否認指控,強調由於身為國家統治者,無法參與「事實調查」行動,因此判決只能反映出其中一方的說詞。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副總統兼總理、杜拜酋長拉希德2004年與約旦公主哈雅(Princess Haya Bint Al-Hussain)結婚,2人育有2個孩子,但之後離婚,2019年展開監護權官司,在相關調查之中被指控恐嚇、威脅前妻,並精心策畫綁架前一段婚姻中的2個女兒。

英國高等法院5日公布「事實調查判決」(Fact Finding Judgement)結果。法官麥可法蘭(Andrew McFarlane)表示,希拉德必須為了女兒聲稱承受的身體虐待與折磨負責,「(希拉德)剝奪2名年輕女子自由……對於法庭沒有公開、誠實」,「自從2018年底開始做出恐嚇威脅前妻的行為」。

▲杜拜酋長拉希德(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-Maktoum)與前妻約旦哈雅公主(Princess Haya Bint Al-Hussain)於2012年出席英國雅士谷賽馬大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杜拜酋長拉希德與前妻、約旦哈雅公主於2012年出席英國雅士谷賽馬大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BBC、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哈雅公主對於2名公主的安全起了疑心,並與英國保鑣發生婚外情,遭前夫派人恐嚇威脅,手段包括在枕頭上放手槍,或者威脅把她送到偏遠監獄;希拉德更曾經出言警告「妳跟妳的孩子在英國永遠不會安全。」哈雅公主擔心孩子也遭綁架以及自己的人身安全,2019年4月帶著兒女逃往英國。

英國法院指出,希拉德自從2018年底開始持續利用國家機器「威脅、恐嚇、虐待並壓迫,完全無視法治」,直到前妻抵達英國以後依然沒有間斷,「並且鼓勵其他人以他的名義這麼做」。

根據法庭,希拉德還計畫綁架2個女兒。薩姆莎(Sheikha Shamsa)於2000年逃離家族在英國薩里(Surrey)的房子,但之後在劍橋郡遭父親派出的人員綁架;劍橋警方曾試圖到杜拜調查卻遭拒絕。拉蒂法(Sheikha Latifa)於2002年、2018年二度試圖逃離,第一次失敗以後被父親囚禁超過3年,第二次在印度海岸遭攔截強行送回。2人據信至今仍被軟禁在杜拜,但官方對外解釋,公主們都已成功獲救,安全地與家人待在一起。

希拉德在5日的判決出爐以後發布聲明表示,這起案件是私人事務,先前曾經試圖上訴,是為了保護孩子的利益與福祉、免於受到媒體關注,「身為政府領袖,我無法參與法庭的事實調查程序,這導致了『事實調查裁定』無可避免地只能敘述單方面的故事。我要求媒體尊重我孩子的隱私,也不要干涉他們在英國的生活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