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失控少年兵團 無政府人類猶如野獸

文/賴賴

▲▼ 失控少年兵團。(圖/imdb)

瘋言瘋語:

非常影展的文青電影,毫無商業價值,但是內含深厚,單就電影藝術的內容層次製作有極大的創意空間,不論在攝影取鏡,視覺設計陳設,從大自然嚴峻的環境,一群青少年兵團羈押了女醫師人質,無政府的狀態,青少年孩子的天真卻無情,無知的進行著上級指令,卻也沒人保護他們,他們自己就是王,非常厲害的導演手法,只不過敘事剪輯上有點混亂難懂,但也藉此呈現青少年失控的青春。

這部電影最大亮點是女醫師姣好的身材,在荒野叢林裡,和一群無文化素質野蠻的叛逆青年成對比,活下去是唯一的動力,導演以動態攝影方式,呈現不安失序無情和自私的人類動物性,放置於叢林中,人類不過是一種會使用武器的動物罷了。

有警世的寓意,但看得很辛苦。


片  名:失控少年兵團
英文名稱:Monos

類  型:劇情、懸疑/驚悚
上映日期:2020-02-14
片  長:01時42分
導  演:阿雷漢卓蘭迪斯(Alejandro LANDES)
演  員:莫伊塞斯阿里亞斯(Moises Arias) 、 茱莉安娜妮克遜(Julianne Nicholson) 、 蘇菲亞布埃納文圖拉(Sofia Buenaventura) 、 凱倫金特羅(Karen Quintero) 、 蘿拉卡斯(Laura Castrillón) 、 德比魯達(Deiby Rueda) 、 保羅庫比德斯(Paul Cubides) 、 斯內德卡斯楚(Sneider Castro)
國  家:哥倫比亞
語  言:英語
發行公司:聯影/聯贏

劇情大綱

游擊隊少年們在山區基地看守俘虜,擦槍走火演變成分崩離析的故事…

《失控少年兵團》(Monos)講述 8 個哥倫比亞游擊隊少年在山區看守一名美國俘虜,然而轟炸機的伏擊,令事件變得複雜的故事。在拉丁美洲一座與世隔絕的山丘上,駐守著八位少年兵,在這個現代文明無法涉足的蠻荒之地,他們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儀式和生活,接受軍事操練及勞動的同時,也放縱狂歡。

來自「組織」的長官傳來命令,指示他們看守美國俘虜與一頭乳牛,但不經意地一聲槍響,卻讓團體開始分崩離析。面對戰爭烈火延燒,暴力與死亡的陰影投射在他們稚嫩的心靈與軀體,他們被迫進入叢林,面對真正的恐懼……。

人類在原始自然中逐一顯現的野蠻和力量
在完全媲美好萊塢的攝影、剪接、表演水準上,卻沒落入英雄主義的窠臼

叢林大河與雲霧丘陵交織的磅礡格局,電子音樂注入迷亂奇幻,猶如《現代啟示錄》的瘋狂加上《蒼蠅王》的殘酷,讓本片成為當代少見刻劃戰爭與人性的野心之作。聚焦於戰火邊緣的人物,描繪少年少女們是如何受到恐懼與暴力的影響,開始扭曲、腐敗甚至獸化,回到弱肉強食的原始秩序。而他們坦露出來的殘酷與陰暗,令人毛骨悚然之餘,也陷入對人類本質的思考。

▲▼ 失控少年兵團。(圖/imdb)

▲青少年兵團的視覺環境設計相當用心。

▲▼ 失控少年兵團。(圖/imdb)

▲在野外叢林的少年兵團,自己管理自己沒大人。

▲▼ 失控少年兵團。(圖/imdb)

▲他們的任務便是監控人質女醫師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「校園封神榜」 勝利六人組 V6

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網傳「真假奶分辨法」一試就知?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藥品GMP、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

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

實力派女聲 MAAKIII的雪地地球

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