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誰能代表台灣經典遊戲廠商 網:身為台灣人一定玩過他

《大富翁》回來了!大宇公布即將推出《大富翁 9》(圖/業者提供)

▲《大富翁4》是大宇遊戲中的經典,網友直呼「沒玩過就不是台灣人啦」(圖/業者提供)

記者范姜士航/綜合報導

在70到80年代,電腦遊戲尚未這麼發達,許多遊戲大廠還未誕生,「大宇」是當時屬一屬二的遊戲大廠,像「大富翁四」、「軒轅劍」...等多款遊戲都膾炙人口,近日有網友詢問,因為看到大陸的youtuber吹捧大宇製作的遊戲,他好奇大宇當年到底多威,不少網友回覆「片片是經典」。

近日有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「以前的大宇做遊戲到底有多威」,文中提到,他無意間看到了一部介紹遊戲的影片,這位youtuber是位中國老玩家,現在經營電玩專賣店,在影片中他把當年的大宇吹的很高,甚至把軒轅劍3比喻成能媲美太空戰士7的超級大作,不過網友幾乎沒接觸過大宇的遊戲,所以好奇台灣當年的大宇真有這麼猛嗎?每款都被評為經典。

展出六大經典遊戲  大宇資訊回歸2016台北電玩展 (圖/廠商提供)

▲網友回憶在民國70到80年的國產遊戲裡,大宇當時真的是稱霸。 (圖/廠商提供)

文章發出沒有多久,許多充滿回憶的老玩家紛紛回覆,「華人第一,遠超韓國,不輸日本」、「很猛阿,不過年輕人感受不到就是了」、「國產遊戲裡面大宇當時真的稱霸」、「大宇遊戲,懷念的童年」、「當時他們的遊戲bug不多,內容也有趣」、「當年大宇真的很強,中文也是原因之一啦」、「大宇確實強,無論技術或企劃都是頂尖的」、「班上超過一半以上都在玩」、「整個就是史詩鉅作啊!」。

更有需多老玩家紛紛的分享當時的遊戲回憶,「回去玩軒三,遊戲性也不輸現在的啊」、「仙劍的故事性很強,玩完會陷入一陣子」、「楚留香超好玩」、「軒三真的猛啊,完全不是那個年代的等級」、「仙一 軒三、明星志願、大富翁、我的童年啊」、「軒三氣勢磅礴,心中的第一名RPG」,甚至有網友說「大富翁沒玩過就不是台灣人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