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號又爆「100多人身體出狀況」! 29人醫護團隊登船…送入500份藥物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,目前船上已累計135例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確診的65人已經陸續被送下船就醫,日媒《ANN》報導,厚生勞動省派出29名醫護人員上船優先檢查年長者和罹病者,但目前又多了100多人出現身體不適症狀。

據日媒《ANN》報導,10日晚間開始陸續將確診旅客接出送醫,只運送4人就暫停,到了11日上午8時才繼續,厚生勞動省派出29人的醫療團隊,穿著防疫衣和口罩,全副武裝上船,另外也請了精神科醫師登船協助旅客平復緊張情緒,也緊急準備500人份的藥品進船。

▲鑽石公主號。(圖/翻攝自ANN NEWS)

▲鑽石公主號。(圖/翻攝自ANN NEWS)

在醫護人員登船後,以80歲以上的老年人及患病者為優先檢查對象,其餘採檢後則繼續留在船上,據悉,目前又有100多人表示出現了身體不適症狀。而已下船的旅客一部分被送往東京和神奈川的醫院治療。

蘇貞昌11日赴中華郵政,為防疫物流作業同仁加油打氣。對於困在鑽石公主號的台灣同胞,蘇貞昌受訪時表示,有關這艘船上國人同胞,他們非常關心,駐外代表處也都和當事人取得聯絡,會盡最大力量幫忙,也持續和日方溝通了解,做最好的處理。

▲鑽石公主號,日本,郵輪。(圖/路透社)

▲鑽石公主號。(圖/路透社)

目前船上有22名台灣人,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一名75歲的台籍旅客尤姓男子寫了一封信給總統蔡英文,向蔡英文懇求,他是一名殘障人士,今年已經75歲,每天被關在鑽石公主號的內艙,無法看到陽光,感到相當痛苦,希望台灣能盡快派人救他出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