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將派「專機撤僑」研擬隔離措施 提高中國旅遊警示

▲▼武漢肺炎爆發,各國緊急撤僑,圖為多倫多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爆發,各國緊急撤僑,圖為加拿大多倫多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2019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)疫情擴散,加拿大29日宣布,將派遣專機,撤離大約160名身在中國的僑胞,但目前仍在研擬後續的隔離計畫,正與美國相關單位合作討論。此外,政府也更新旅遊建議,呼籲民眾若非必要,應避免到當地旅行。

外交部長商鵬飛(Francois-Philippe Champagne)於29日表示,已有160名身在中國的僑胞要求領事館協助,「我們已經安排一架飛機,帶回那些希望離開、回到加拿大的公民。」他說,政府正試圖獲得飛機的外交批准,仍不清楚將要花費多久時間,才能完成撤僑作業。

商鵬飛被問及,目前是否有僑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。他表示,目前無法回答這個問題。

據了解,目前約有250名加拿大人向加拿大全球事務部(Global Affairs Canada)登記,表示自己身在中國,但並非所有人都有意願回國。

▲武漢肺炎,2019新型冠狀病毒,加拿大,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拿大政府29日宣布將派遣專機撤僑,圖為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衛生部長哈伊杜(Patricia A. Hajdu)表示,政府仍在研擬如何安置返國的僑胞,「我們正與美國相關單位密切合作,他們顯然在這方面已有經驗,並且設立了最好的做法,我們將會密切跟隨他們的領導。」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加拿大政府提高中國的旅遊警示,呼籲民眾若非必要,應避免到當地旅行,此前只呼籲「避開湖北省」。

加拿大截至29日累積三起確診病例,安大略省發生兩例,英屬哥倫比亞省(British Columbia)發生一例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