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魂斷車輪下 母猴悲傷緊抱 始終不願放手

▲母猴把孩子抱在胸前,讓已經沒有生命的身體緊貼著自己,就像以前那樣。(圖/克魯格國家公園影片截圖)

母猴把孩子抱在胸前,讓已經沒有生命的身體緊貼著自己,就像以前那樣。(圖/克魯格國家公園影片截圖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非「克魯格國家公園」(Kruger National Park)日前出現讓人鼻酸的一幕。一隻小猴子在過馬路時不幸被車撞死。母猴抱著孩子的屍體,堅持不願放手。

這隻可憐的母猴據信是一隻雌性的狒狒。從園方發布的影片顯示,悲劇發生後,母猴怔怔的抱著小猴子的屍體,後來,牠用手梳理孩子的尾巴,剔走一些跳蚤,仿彿牠的孩子可能仍然活著。

她似乎很困惑。接著,也把孩子抱在胸前,讓這具已經沒有生命的身體緊貼著自己,就像以前無數次母子相處時的情形一樣。這時候,另一隻狒狒走過來,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但母猴沒有理會牠,仍繼續沈思在自己的世界裡,繼續為牠已逝的孩子梳理毛髮。

這支影片在聖誕節翌日由「克魯格國家公園」上傳到Youtube的公園官方頻道,迄今已被點擊超過2000次。影片的字幕寫著:「年度最悲傷的自然界影片」。另外,它也對駕駛人提出警告說:「公園內限速是有原因的。這支影片顯示了堅持這一點的重要性。」

這個悲慘的故事引起發了大眾的共鳴,他們同情這隻不幸的狒狒。許多網友表示,母猴知道牠的孩子已經死了,但是, 除了把悲傷留給自己,牠還能做些什麼呢?

影片內容可能會引起不適或反感,請斟酌觀看 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