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警告「敘俄伊朗」別再殺害敘北平民:土耳其努力阻止「大屠殺」

▲▼  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非營利組織「美國轉捩點」(Turning Point USA)學生行動大會發表1個多小時的公開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26日發文警告,敘、俄與伊朗聯軍不要再繼續殺害伊德利卜省(Idlib)的百姓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6日警告,敘利亞、俄羅斯與伊朗聯軍不要再繼續殺害敘北伊德利卜省(Idlib)的百姓,「土耳其正在努力地阻止這一場『大屠殺』(Carnage)。」據了解,敘國阿薩德(Bashar al-Assad)政府誓言奪回伊德利卜,也就是境內最後一個被叛軍、聖戰士把持的地區,因此近日加強轟炸,但也導致無辜平民死傷,至少50萬人逃離家園。

川普26日在推特上表示,「俄羅斯、敘利亞與伊朗正在殺害,或者即將殺害成千上萬名伊德利卜省的無辜平民。不要這樣!土耳其正在努力阻止這一場大屠殺。」

▲▼川普,艾爾段。(圖/路透)

▲《路透社》報導,川普試圖與艾爾段建立緊密關係。(圖/路透)

《路透社》指出,雖然土耳其10月入侵美國打擊伊斯蘭國(IS)的最大盟友庫德族(Kurds),又向俄羅斯購買S-400導彈系統,川普仍試圖與土國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ğan)建立緊密關係。

敘利亞東北部的伊德利卜省是境內最後一處仍被叛軍把持的地方,總統阿薩德誓言奪回控制權,與俄、伊聯軍加強轟炸,導致至少50萬百姓逃離家園,許多人選擇逃到土耳其避難。但是,艾爾段22日表示,已經「無法再應付新一波的難民潮」,也不會再獨自承擔移民壓力。

▲敘利亞東北部的伊得利卜省(Idlib)遭到政府軍與俄國空軍轟炸,人道救援組織白頭盔(White Helmet),2019年12月19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伊德利卜省19日遭政府軍與俄國空軍轟炸,百姓與白頭盔(White Helmet)協助救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敘利亞東北部的伊得利卜省(Idlib)遭到政府軍與俄國空軍轟炸,人道救援組織白頭盔(White Helmet),2019年12月19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公民防衛與人道救援組織「白頭盔」(White Helmets)於23日表示,雖然敘國政府聲稱目標是恐怖分子,但已造成數十名平民死亡,如果暴力情況持續,未來幾周將有數十萬人被迫逃離家園。

土耳其、俄羅斯與伊朗領導人9月在安卡拉(Ankara)同意「降級」伊德利卜衝突,但隨著和平方案的協商陷入停滯,上述約定逐漸崩解。土耳其總統發言人卡林(Ibrahim Kalin)於24日表示,國家代表團飛抵莫斯科展開談話以後,俄國承諾將會努力抑制在伊德利卜發生的攻擊事件。

►加強轟炸敘利亞「4天至少33死」!白頭盔:數十萬人將被迫逃離家園

►已容納370萬敘利亞難民!土耳其總統:無法再應付新一波移民潮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